副镇长述职述廉报告专题8篇

时间:2022-04-24 09:48:42

副镇长述职述廉报告专题8篇

第一篇:副镇长述职述廉报告

一、政治思想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镇副镇长的工作,必定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这一年来,我认真学习党的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工作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做好工作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有勤勤恳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能紧密联系岗位实际,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业务能力

活到老,学到老,尤其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与本职岗位相关方面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管理工作技能,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工作态度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工作人员的起码要求。我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会当成大事来做;当天事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名利和得失。来往接待有礼有节,平和待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乡镇副镇长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一、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较强

本人能自觉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自觉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并在工作中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局意识较强,能够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分配;能严格要求自己,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工作。勤于思考,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善于观察事物,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善于从纷繁复杂的事务中剖析事务的内涵,思考问题,真抓实干。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知识水平。

作为分管安全生产、公路交通、消防安全等工作的领导,我深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的重要性,为此,加强了对《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涉及各项分管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文件及国务院、省、市、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加强对分管站(所)的业务指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依法管理、客观公正的执法理念,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三、提高认识、转变作风、扎实抓好本职工作

(一)健全制度,明确职责,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

根据县政府下发的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和下达我镇安全生产工作的考核目标,结合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我镇安排6名领导干部专职抓安全生产工作。各村、各单位、各企业也相应成立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并有1-2名安全生产协管员,安全生产考核目标年初就落实到各村、各单位、各企业。为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和目标考核的要求,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村、学校、站所签订了201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制定了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部门,各企业建立了“谁主管、谁负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部门、企业负责人负总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其次是对企业的内部安全责任进一步明确、细化、完善,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岗位的职工,使安全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第三实行镇领导干部包村、包矿......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副镇长廉洁从政述职述廉报告

本人能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自觉配合,积极工作,在领导的关心、重视和各位同志大力配合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本人学习、工作、廉洁(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如下:

一、在德的方面:

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纲,法纪、政纪、组织观念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顾全大局,服从分工,勇挑重担。尊重一把手,团结领导班子成员,思想作风端正,工作作风踏实,敢于坚持原则,求精务实,开拓进取,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负责分管和协管工作,大力支持一把手的工作,促进镇各项建设的顺利开展。

二、在能的方面:

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较好地协调各方面的关系,熟悉和掌握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共同完成复杂的工作任务;有一定专业理论水平,具有本职工作所需的基本技能;能通过调研发现问题,经验,提出建议,具有独立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一定工作经验,具有一定的指导、管理、协调能力。指导工作中,总是先认真领会有关文件精神,深思熟虑,拟定一套工作方案;然后征求各方面的意见,集思广益,把文件精神与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智慧与集体的智慧结合起来。工作过程中,坚持靠前指挥,找准工作重点、难点,抓住主要矛盾,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协调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团队精神,共同完成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副镇长党政建设述职述廉报告

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于年月任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镇长。一年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密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坚持自警自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各项工作得到较好的发展。根据组织安排,现将一年来的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策理论学习。

必须具备群众观念,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增强服务意识,这就要求我多学习一些农业实用技术,掌握一些致富本领,用所学的知识来指导农业生产,来帮助农民发家致富。为此我自费订阅了日报》农村新报》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农学习,丰富自身的农业知识。

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地头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把党的惠农政策宣传到家喻户晓。

二、主持政府日常工作。

首先要大力发展经济,作为主持政府日常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全面制订经济发展规划,针对建镇晚、底子薄的特点,坚持树立打基础、管长远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不做表面文章,不搞面子工程,奋力拼搏谋发展,艰苦奋斗高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通过深入挖掘人文资源、自然资源、广泛宣传,提高知名度,为招商以资工作铺路搭桥。先后引进了厂等,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300余人。还积极开展打工经济促收入,全年共向外输出劳动力7000余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副镇长创先争优述职述廉报告

本人在年6月2日的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当选为农业副镇长。两年来,在镇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干部职工和全镇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带领分管战线的干部职工务实工作,争先创优,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对照岗位职责,将本人两年以来的勤廉从政情况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和业务水平

为了切实履行好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十分注重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摆在重要位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使自己的世界观得到了更新,政治素质得到了加强,使自己在政治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认真学习农业、国土、城建等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做到不懂就问,既当部门干部职工的领导,又当他们的学生;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很快熟悉了农村农业、国土、城建的政策业务知识,为搞好农村农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注重实际、讲求实效、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两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从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实际出发,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

1、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两年来,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来抓。立足镇情、因势利导,根据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引导农民宜种则种、宜渔则渔、宜牧则牧,较好地帮助解决了产业结构调整中的资金,技术服务等问题,使农民参与产业结构调整的积极性高涨。全镇共种植优质稻2.65万亩,杂交玉米1.1万亩,白术、元胡、茯岑等药材800余亩,新扩脐橙1500亩,推广特色红茹1000亩。同时,狠抓了农村“一加三工程”。共完成退耕还林面积4000亩,发放退耕还林和公益林补助款120万元,发展规模养殖小区3个,建成沼气池20口。

2、农产品加工取得突破。在稳定发展豆腐加工作坊、饲料加工厂的基础上......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党委兼副镇长述职述廉报告

一、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半年来,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两个条例”,自觉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积极参加组织活动,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了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为谁执政和如何执政以及新时期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任务和目标,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廉洁自律,勤于律己

半年来,我按照签订了的党风廉政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日常中心工作来抓,并制定相应的工作目标。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两个条例”学习活动,认真思考,并做好读书笔记,结合实际,提出问题。定期召集分管部门,召开廉洁自律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我也严格按照新时期领导干部从政准则,县、镇廉洁自律制度的要求对照检查,并以此对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进行教育,无任何违反规定的现象。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无收受礼品礼金行为,无从事个人经商办企业和从事有偿中介及买卖股票等盈利活动,无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现象,没有利用职务之便到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种费用。

三、道路建设工作

一是完成了年初规划。县交通局下达我镇的硬化、黑色化公路13公里,我们新建黑色化村级公路7公里,建成“村村通”水泥路14公里,超额完成交通建设任务。并在施工过程中进行了责任分解,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实施。截止12月底,全镇共硬化主干路8公里,支路6公里,黑色化主干路5公里,支路2公里。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全镇人民行路公文写作难问题。同时做好了“村村通”工程检查验收准备工作,上级领导对此较为满意。二是积极协助配合县交通部门对公路打场晒粮的整治工作,保证了道路畅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副镇长年终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我于年月任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镇长。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密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坚持自警自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各项工作得到较好的发展。根据组织安排,现将一年来的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具备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这就要求我们多学习一些农业实用技术,掌握一些致富本领,用所学的知识来指导农业生产,来帮助农民发家致富。为此我自费订阅了《日报》、《农村新报》,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农学习,丰富自身的农业知识。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地头脑,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把党的惠农政策宣传到家喻户晓。

二、主持政府日常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作为主持政府日常工作,首先要大力发展经济,结合我镇实际,全面制订经济发展规划,针对建镇晚、底子薄的特点,坚持树立打基础、管长远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不做表面文章,不搞面子工程,奋力拼搏谋发展,艰苦奋斗高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我通过深入挖掘人文资源、自然资源、广泛宣传,提高知名度,为招商以资工作铺路搭桥。先后引进了厂等,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300余人。还积极开展打工经济促收入,全年共向外输出劳动力7000余人。

认真落实农村政策,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扶农、惠农政策,督促财政所、信用社及时将“两补”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进一步落实税收调整政策、坚持让利于民。

狠抓增收节支、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坚持依法治税,组织税收部门清理税源,依章收税,做到应收尽收,实收实入,财政收入有了较快增长,收入质量明显提高。

加强项目建设,积极培植财源。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科技副镇长述职述廉报告

我被镇十六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选举为科技副镇长,兼任办事处党总支书记。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认真做好分管和负责的工作,认真贯彻执行镇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虚心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履行职责,严于律己,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尽心尽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自身所分管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些成绩,自身也得到了锻炼提高。

一、兴建水利工程,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立足山区实际,大力解决山坡地灌溉问题,借助市体育局帮包之机,多方筹措资金,新建蓄水池座,低水高调工程处,打深水井眼,进行了机电管网配套,圆满解决了个山区村群众的果园浇灌、人畜饮水问题。

新建并维修防渗渠米,宽公分,高公分,严把质量,方石砌垒,彻底解决了办事处、等村余亩果树和亩粮田的浇水问题。

协调市海关,新修寺沟出村路一条;借助市、区扶贫机遇,对村进行了水利设施配套。

二、适应市场要求,积极促进结构调整

一是充分发挥科技力量,进一步提高林果业的科技水平。一方面加快优质水果的引进和栽培。目前,已对村老劣果树进行了改造,栽植“岱红”大樱桃、“美早”油桃等名优果树棵、优质薄壳核桃棵,下一步继续扩大优质果园建设,同时努力提高果农对果树的管理水平,如施肥、剪枝、嫁接等,先后两次邀请区、市林果方面的专家到村里现场授课,传授林果科技,受训群众大余人次。

二是大力发展养殖业。在保持现有合同鸡养殖规模的同时,加快养殖结构调整,向养羊、养猪、养鸡的多元化养殖方向发展,而且搞了规模化养殖,特别是大力发展了规模化养猪和养鸡,成为龙头企业的养殖基地。

三是鼓励青壮年劳力外出打工。一方面加强宣传,介绍外出农民打工挣钱的经验,转变农民的思想观念;另一方面主动收集信息,依靠区劳动局等有关单位支持,培训青年农民技工名,组织、帮助名村民外出务工,并为他们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

四是探讨农业经济合作的有效实现形式。正在积极操作,计划进行土地流转,结合实际,用股份制的形式......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