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政务信息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致辞

时间:2022-12-16 05:46:00

在全市政务信息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郭秘书长、孙科长、各兄弟县政府办的领导和同志们:

大家好!

在这繁花似锦,万物滴翠的美好季节,全市政务信息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我县隆重召开了。首先,我谨代表县人民政府,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我县的市政府和兄弟县政府办公室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是一方历史底蕴深厚的热土,建县有1000多年的历史,早在晋代就在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此设立了长乐县,因城南石隙多泉,“泉水清洌,径流不息”,颇具“清泉石上流”之诗意,西魏废帝元年(公元552年)改称县至今。更是一块充满希望的大地,1525平方公里的大地上,蕴涵了丰富的生物、水力、矿产及生态旅游资源。尤其是生态旅游资源开发潜力巨大,县城北部的云雾山,至今仍完整保存了其独特的原始森林景观,2006年11月被确定为部级森林公园;喜河水电站库区与水电站库区相连组成的“一江两湖”即将成型,其绵延百余公里、近40平方公里的高峡平湖山水风光,为西北地区独有;地处熨斗镇的喀斯特地貌溶洞燕子洞为全省最大的溶洞群之一,洞内奇丽景观引人入胜,目前正在紧张开发中。

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8镇7乡18万人民团结一致,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坚持走“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产业富县、旅游兴县”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围绕“两区两带”战略框架,突出“农业抓产业、工业抓民营、三产抓旅游、全局抓项目”的工作重点,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开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崭新局面,经济社会已步入协调、健康、快速的发展轨道,连续几年综合考评均位居全市前列。2006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9.16亿元,同比增长10.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万元,同比增长15.7%,实现财政总收入4290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800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66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666元。

发展经济、实施宏观控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而政务信息是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始终贯穿于政府制定和实施决策的全过程,是政府加强宏观调控,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实施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近几年来,在市政府办公室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县政务信息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在政府决策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是在去年被确定为全省信息直报点以后,在全县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政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政务信息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受到了省、市的充分肯定。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尽管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我们深知,我县政务信息工作与省、市提出的总体工作要求仍有较大距离,与兄弟县区相比也存在一定差距。这次全市政务信息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我县召开,是郭秘书长和市政府给予我县的极大鞭策和鼓励,为我县从事政务信息工作的广大干部向各兄弟县同仁学习提供一了次绝好的机会,这对于推动我县政务信息工作再上台阶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在此,诚请各位同仁不吝赐教,对我县政务信息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县政务信息工作新局面。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将倾力为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提供周到的服务。但是,由于我县条件所限,招待不周的地方在所难免,敬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谅解。

最后,预祝全市政务信息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