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小学生看改革30年的演讲材料

时间:2022-07-02 08:37:00

独家原创:小学生看改革30年的演讲材料

时间转眼即逝,改革开放走过30年,一切都跟以前不一样了,生活在现代的人可堪称是一种幸福,以前的生活无非就是两个字:穷苦。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岁月如梭,改革开放的征途已经整整走过30年。中华民族终于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这30年来,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街上热闹非常,马路上车水马龙,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同时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我身边的事来讲讲改革的成就吧!

在家中有的时候拿起爸爸妈妈的照片可以明显的对比现在,以前他们穿的衣服都是属于中国自己生产的,更不用说有什么名牌了。而现在的我们了,穿的都是国外的一些进口品牌;以前爸爸妈妈没有办法看电视,电视贵买不起。现在的我们了,不仅可以看电视,而且还有了电脑,要看什么就看什么,要玩什么游戏就玩什么游戏;以前家中住的都是矮房子,有车的话也只有个自行车。而现在住进了高高的公寓,买上了小汽车。有的时候回家听奶奶她们讲她们那个时候的事情的时候,心里总觉得自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在改革开放以前,在一年之中只有过年那天才能吃上好好的一顿。而现在,日常生活中,鸡鸭鱼肉应有尽有,过年就更不用说了。还有做饭,这个我可是有亲身体验的,以前做饭的灶都是用土砖堆积起来的,并且都是用的柴火。现在人们都用上了煤气;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这句俗语:人到70古来稀。以前只要看见70岁的老人都会觉得很稀有,80岁的更是稀少了。现在呢,80岁的老人看起来还是那么的有精神。改革开放以来,给祖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和给人们带来的幸福生活,是说不尽道不完的。我们再来看看国家的一些成就。

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社会和谐稳定的30年!自粉碎“”以后,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一般坚不可摧!97年香港回归,99年澳门回归;1998年面对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对让人闻风丧胆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对十几个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及汶川大地震,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手挽手将一个个磨难阻击在脚下!改革开放的30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创新的30年!从1979年远程火箭发射试验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卫星顺利返回,中国航天人在摸索中让祖国一跃成为航天科技强国!2008年,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炎黄子孙的千年奔月梦成为了现实!前不久中国人民将“神舟七号”飞船连同三名宇航员送上太空,并实现了中国人的第一次太空漫步。这一伟大壮举标志着我们向世界航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值得全体中华儿女为之自豪。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改革开放中形成,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只要我们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今天,我们迎来繁荣富强的好日子。我们的祖国,正日益庞大起来。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我们的祖国,未来将会更强大!加油吧,中华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