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组下乡仪式欢送辞

时间:2022-05-01 10:05:00

欢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组下乡仪式欢送辞

新农村建设

同志们:

刚刚闭幕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动员大会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培训班,就如何扎实推进我市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出了战略部署。今天,在这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万象更新、激情飞扬的美好时刻,我们隆重举行欢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组下乡仪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组肩负着市委、市政府的殷殷重托,满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满怀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情意,满怀着对实现人生价值的执着追求,即将离开繁华喧嚣的城市,离开朝夕相处的同事,离开至亲至爱的家人,奔赴广阔的农村,加强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指导和扶持。我谨代表中共耒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同志们,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1号文件为我们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实施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描绘了崭新的蓝图。我们一定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乐于吃苦,甘于奉献,严于律己,扎实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为民谋利、创富于民的使命感,察民情、解民难、帮民富、暖民心,形成机关干部下基层、办实事的浓厚氛围;要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使农民群众得到实惠,党和政府赢得民心,为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最大的努力。

同志们,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机遇,虚心学习,大胆实践,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社会实践中更好地锻炼才干,积累经验,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崇高业绩,为把传统农业改造成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实现农民持续增收的现代农业;为把传统农村村落改造建设成具有现代文明的农村新社区;为把传统农民培养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为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誓夺衡阳市乃至全省一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尤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繁重,任务艰巨,但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只要我们以事业为重,以苦为乐,以奉献为荣,以示范村为故乡,视百姓如亲人,就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加引人注目的新成绩,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向全市人民汇报!到那时,我们再高举胜利的酒杯为大家庆功。

同志们,蓝图呈现眼前,号角已经吹起,战鼓正在擂响,昂首阔步,踏上征途吧!

祝同志们身体健康,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