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线班班长竞争上岗演讲稿

时间:2022-11-10 09:35:00

机线班班长竞争上岗演讲稿

在当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中国已经正式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中国电信正面临激烈的竞争,市场化分得越来越细,对手越来越多,简直就是危机四伏。我作为中国电信的一名员工,心情忐忑不安,为了请企业给自己一次机会,更好地发挥自己,我决定参加应聘机线班班长。

假如我当上机线班班长,我从以下三方面展开工作:

一、组织全班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全班员工素质,提高思想觉悟

这几年,信息经济造就了通信设备不断更新换代,结合机线班实际,加强班里员工学习中共中央文件,学习十六大精神,认清形势是首要的;其次是学习新形势,鼓励员工掌握和利用新的技术知识成为企业的改革者和开拓者,更新发展现有的固话和流动市话,以适应“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理念;再其次是通过组织学习,更好地密切用户关系,提高服务质量,得到用户的信赖和支持,进一步转变全班员工守旧自满的思想观念,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苦乐观和价值观,净化全班员工的心态环境,摆正位置,与企业血脉相连,使员工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不断完善承包责任制,建立健全各种制度和安全措施

为了制定有效的激励机制和竞争机制,班里实行“三保一挂”为主的承包经营责任制,把各小组完成任务的好坏,经济效率的高低直接与奖罚挂钩,该扣发就扣发,按制度办,决不手软。克服员工畏难情绪,厌倦情绪,树立全班员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变压力为动力,想方设法努力工作。另外还有就是坚持每天安排两名流动值班人员,及时对接入网机房进行巡查、维护、内务卫生、发电等工作,做好预防雷电和火灾隐患等安全工作;同时定期对安全生产进行检查,违规作业坚决杜绝,克服麻痹心理和各种绕幸心态。责任分到小组或个人,使每位员工真正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工作,完成好上级下达的任务”为己任。

三、保持与各部门、班组之间的密切联系,以身作则,共同努力完成放号指标任务

云浮电话线路大修整治、扩容已有多年,而用户装、移机非常困难的现象仍然存在,甚至有的报装、移机几个月都无法实现,有的地段刚整治完没多久却又无配线,有的地方新设接入网没几年却又无主干,象这样的情况,在今后机线工作中有待于深入了解小区、地段、村庄的用户数量,确切了解楼层用户的分配情况,及时反馈用户意见,统一规划、统一部署,严格把关,分析好市场,既从长远的眼光看市场,配线合理,又要节省运营成本,提高效率,不盲目施工,使工程施工尽量在一次性内完成到位,不留死角,不留手尾。还有一点就是协助好测量班完善储存所有用户资料,保证用户地址、人名、号码与线盒线序相符,提高装移机配线率和准确率,缩短用户故障查障时间。

总之,只要按照上级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团结和带领全班员工规范工作程序,大胆管理,机线班就会有更美好的明天,定会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让我们一起为实现“在五年内把中国电信建设成为世界级的现代化电信企业集团”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