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我心中精彩演讲稿

时间:2022-12-24 10:48:26

党旗在我心中精彩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我们的党心向人民,充满阳光;中华儿女心向党,安居乐业。如果说党大海,那我们就是海中的鱼儿;如果说党是鲜花,那我们就是花中飞舞的蜜蜂!当我们站在火红的党旗下,当我们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践着为椰城和谐发展添砖加瓦的誓言,心中怎能不为之激动,怎能不为之骄傲,怎能不为之自豪!“爱国,爱党,爱人民,爱椰城”这个坚定的信念在我们脑海中回荡!

93年的悠悠岁月,党旗早就成为中华民族奋力崛起的伟大象征,93年的斗转星移,党支部旗早就成为我们不懈奋发的不竭源泉。93年来,面对着党旗,有多少满怀着理想信念的仁人志士们庄严地宣誓:“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朴素的语言描绘出一个远大的目标,也蕴藏了一个中华民族优秀几女最炽热的情感。在那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党旗上,我仿佛见到了一个个英雄烈士、一个个人民公仆、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建设者,下是他们,挽救了中华民族,撑起了中国的天空,奠定了社会主义大厦的牢固基石。

年,在的季节,我带着无限的期望和热情,来到了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和200多名拥有共同信念的排水人一起,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去播种,去耕耘,去收获,去收获属于我们排水工人的快乐和感动。众所周知,排水工作是一桩苦、累、脏、险的活,为确保地下动脉畅通,我们排水工人整日同淤泥、臭水、粪便打交道。每到大雨台风袭来时候,别人都往家里躲,而我们却要义无反顾地奔赴大街小巷,深入抗洪抢险第一线。而这样做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是党领导下的排水工人,保障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为党旗增光添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从小沐浴着党的雨露,我感到无比幸福。是党把我从一个无知的孩童,培养成为一名光荣的排水工人。从孩提时代起,党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就是神圣而伟大的,但我对党最直观、最强烈的感受,还是来源于加入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这个团队以后的所见所闻。2009年,14号台风“黑格比”造成多条道路告急,所长带领全所200多名职工奋不顾身冒着狂风暴雨奔赴在第一线,这个铁打的汉子,顶着重感冒,在暴风雨中指挥排水工作一整天,恶寒伴着高烧,在加上胃炎的折磨,他忍受着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以高度负责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着自己……别人都说人是肉做的,可我要说所长作为一名在党旗下成长起来的共产党员,他是铁打的。这样的力量来自哪里?排水工人的力量来自于党支部的坚强领导、来自于党员的带头作用。2010年10月,49年一遇的强降雨造成海口多条道路严重积水,灾情涵盖74个积水点,积水路段长度达17.116公里,大部分路段交通中断,严重影响市民生产生生活。面对灾情,党支部带领排水工人舍小家顾大家,每天早出晚归,连续奋战,坚守岗位,水在人在。经过连续的奋战,我所圆满完成了抗洪抢险任务,受到群众的赞扬,为党旗添了光彩。在我们所里,很多同志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却顾不了自己的小家,有的人孩子还小需要照顾,他们把自己家庭的事情全部由家里亲人代管。每次完成一项任务,所里的兄弟姐妹们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团结,因为,党旗在我们心中飘扬,在我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坚不可摧的信念---众志成城,攻破难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高高飘扬的党旗,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在党旗的指引下,以我们排水工人崭新的形象、奋发的风貌、高昂的斗志,齐心协力,共同开创椰城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