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真诚服务奉献人生演讲稿

时间:2022-11-17 10:13:09

爱岗敬业真诚服务奉献人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我觉得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是我的人生目标,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是我的毕生追求。我的座右铭是:明明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为此,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真诚服务,奉献人生”。

我大学毕业于200X年到侯马开发区财政局工作,担任总预算会计。时光过得真快,转瞬X年过去了。这些年来,在财政局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做好了自己应做的总预算会计工作,圆满完成了自己负责的各项任务,组织纪律性、为民服务意识都得到了加强。但是,要做好新时期的财政工作,为开发区经济建设发展,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这还是不够的。作为开发区一名财政工作者,我觉得要更上一层楼,积极参加临汾市“爱、树、建”活动,围绕侯马开发区“品牌服务”要求,做到“爱岗敬业,真诚服务,奉献人生”。

爱岗敬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社会发展的要求,是我们每个财政工作者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是对我们工作态度的一种普遍要求。我们爱岗就是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敬业就是要用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就是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把工作做好。我们要把爱岗敬业融进“爱我临汾、树我形象、建我家乡”的主题活动中去,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工作,把“爱、树、建”活动发扬光大,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爱岗敬业要求我勤奋学习,练好基本功,树立财政工作者的新形象。勤奋学习不仅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还要学习业务知识,学习财政政策,只有把学习搞好了,才具备做好工作的知识和本领。练好基本功就是要有做好工作的硬功夫,懂得各项业务工作,做起来得心应手,符合财政工作的要求,获得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满意。我是一名财政工作者,我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我自己,更代表了财政工作者的整体形象,代表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所以,我要规范自己的言语行为,树立新时期财政工作者的新形象。

爱岗敬业的关键是勇于承担责任,做好工作。我们财政工作者,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岗位如何,工作环境如何,关键不能忘了自己的责任,要勇于承担责任。承担责任,最基本的要求是熟悉自己的工作岗位责任,明白自己的工作范围。对自己工作责任内的任何事情,都要主动地去做,千万不要等领导来安排。爱岗敬业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理念,讲求诚信,珍惜岗位,严守岗位纪律,能够立足本职,以远大的职业理想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在工作实践中,敢于承担工作风险和工作压力,具有长远眼光和吃苦耐劳精神。我们开发区财政局仅7名工作人员,无论老少,都有颈椎病。但是为了工作,积极组织收入,及时拨付资金,保证开发区各项建设顺利进行,我们无怨无悔,辛勤努力工作,时常加班加点,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结婚前一天还在上班,新婚二天就回到岗位,不是我不想度婚假,是那工作放不下。面对热火朝天、生机勃勃的开发区建设氛围,我那能有心在家度婚假。

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我们的财政是人民的财政,真诚服务是我们财政工作者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我们财政工作者做工作就是真诚服务,来开发区所有的客商都是我们的上帝。要按照侯马开发区“品牌服务”要求,做好每一项服务工作。要坚持以“一切为了客商,一切服务于客商”作为我们的基本工作原则,要强化服务,提高效率,做到“便商、利商,让客商满意”。对待客商要做到用心服务,微笑服务。用心服务就是要求我们财政工作者用自己的思想,用自己的知识,用自己的技能,全心全意,毫无保留地办好客商的所有要求。微笑服务就是要求我们财政工作者,用自己的音容,用自己的情感,用自己的行为,让客商感到亲切、愉悦和满意,愿意来我们侯马开发区扎根创业,和我们一起建设侯马开发区的美好明天。

“爱岗敬业,真诚服务”归根结底是为了奉献,我们财政工作者就是要为家乡、为开发区、为人民奉献自己。世界上最美的词是“奉献”,白云奉献给蓝天,才会那样地飘逸;江河奉献给大地,才会那样地激荡;青春奉献给事业,才会那样的美丽。作为我们财政工作者,最美丽,最光彩的是奉献自己的人生,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家乡,奉献给壮丽的开发区建设事业。

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事业是伟大的,个人是渺小的。大地之所以这样苍翠,生机盎然,是因为有了草和树木;开发区之所以这样美丽迷人,是因为有无数人为它建设。在“爱岗敬业,真诚服务,奉献人生”的征途中,我们财政工作者愿做一棵草一棵树,当我们是一棵青草的时候,就把绿色和生机带给世界;当我们是一棵树的时候,就把浓荫和清凉带给人间;把自己的每一滴汗水,都融入开发区的万里春色,把自己的每一分光热,都注入开发区事业的灿烂辉煌!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