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演讲材料

时间:2022-08-02 09:41:00

建军节演讲材料

朋友们,今天站在这里,我想说,我们是幸运的!因为在我们人生的韶华之年,我们融入了军事现代化这片沃土。从此,我们个人的命运便与军事和国防现代化的荣辱紧紧相连!年来,我们依偎在军队的怀抱,与新时期的人民军队同成长、齐发展、共辉煌,这是一段多么绚烂充实、多么弥足珍贵的岁月啊,我们的人生因为有了这样一段时光而似锦如织。

溢彩流光!

纵观大阅兵人民军队的豪迈气概,装甲部队的滚滚洪流、我二炮部队的镇国利器,看着人民空军从天空中呼啸而过。我们不禁为,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叹,为中华民族的强大而自豪!当历史的车轮驶入21世纪,在我国国防和军队事业取得巨大成绩的时候,我们的军队依然担负着重大使命,军队不仅是和平的扞卫者,更是和平时期人民的守护神。在发生地震时,灾区人民最先看到的是那身穿绿军装的人民解放军,在灾区他们日以继夜地抢救伤员,饿了随便吃点,困了小憩一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了人民军队同群众的鱼水之情!

同样是在新的历史时期,邓小平同志以深邃的世界眼光做出了一个重大战略判断: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面对新情况、新问题,邓小平同志作为人民解放军统帅,先后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领导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战略行动,特别是年邓小平同志领导我军百万大裁军,迈上了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我军现代化建设由此步入新的轨道;开创了新时期具有中国特色的军事和国防现代化之路。从此,中国步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军歌嘹亮!

伴随着国防和军队建设,我们军队在改革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经济建设中,我们看到的是街道两旁林立的高楼,感到的是安徽人那朝气蓬勃的干劲,听到的是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呐喊的声音。在军队和国防建设中,安徽更是从到。是啊,仔细想来,三十年间,我们在军队和国防建设方面的进步可以说是巨大的、惊人的,这是我们人的骄傲!但是,更令我们自豪的是,无论岁月怎样流逝,无论技术怎样进步,到处永远激荡着一种不变的精神,这就是我们“点燃自己、照亮航程”的精神!

怎能忘记,,我们处的工作人员,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默默地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进行着超负荷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尽心尽责地维护着。怎能忘记,在的工作中,我们的喊出了“人生能有几回搏”、“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奉献、一代人要有一代的作为”的响亮口号,书写了“团结拼搏、勇于吃苦、接受考验、不惜代价、战胜困难”的铮铮誓言。

朋友们,诸如此类的事情,在我们的发展历史上,真是太多太多了!我相信,就是把今天所有选手的演讲时间全部给我,我也说不完那一长串的“怎能忘记”!这些故事,酣畅淋漓地向人们诠释着什么是激情、什么是豪迈,什么是军人的铮铮铁骨、巍巍雄风!她们是引领我们军队和国防事业好又快发展的最强大的力量!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我们的国家激情走过了改革开放的三十年,军队和国防也阔步跨越了飞速发展的三十年,我们单位也度过了辉煌绚烂的三十年!三十年,在我们中国人的心目中是一个圆满的象征。三十年的成绩,为的工作标注了一个工作的新坐标,也为我们人的人生标注了一个奋进的新起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未来,我深信,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奋进的脚步,我们单位将永远走在前进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