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公司国庆六十周年演讲稿

时间:2022-09-21 09:47:00

独家原创:公司国庆六十周年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与大家欢聚一堂,为祖国的六十周年大庆,为**公司的周年大庆添光增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与**共成长》。

**公司是一家年轻的公司,它经营的是石油、天燃气。一提到石油,我们就会想到大庆,想到铁人王进喜,想到1205钻井队,想到他们打出的年进尺10万米的世界钻井纪录。我们就是这支队伍,这支曾经在钻井台上创造过辉煌,如今又在天燃气市场上创造着辉煌的人。

我曾经认真地品读过这样的句子:一枝玫瑰,若没有根茎输送雨露,又怎能散发沁人心脾的芳香?一条大路,若没有碎石铺成路基,又怎能承载千车万人的流通?企业,成功的企业,是一枝枝醉人的玫瑰,是一条条承载千车万人的大道,无疑它们是辉煌的。我们作为企业的员工,就是那玫瑰的根茎,那铺路碎石,无疑我们渺小,默默无闻。我们与**公司的关系就是那根茎之于玫瑰、碎石之于大道的关系,我们相互依存,不可分割。

我们是因为石油而来的,我们的老家在大庆,大庆坚苦卓越的石油发展史,赋予了我们原油般生生不息的追求,开采般严谨不苟的标准,炼化般纯美精湛的技术,全线输送般快捷高效的服务。在大庆精神旗帜召引下,今天我们又走向了石油,而且是走向石油的终端,走向了石油最盈利的终端。能够有今天,与**公司一同成长,我们是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的。

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公司和我们才将起步,又要启程。公司刚满一岁,要经历的风雨还很多,但公司目标已经明确,“1233”的工作思路将指引着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去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走向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我们虽历辉煌,却因神圣使命,又走到了今天的岗位上,这对于我们又将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们是怀揣着景仰与敬重的心来的,是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与年轻的公司一起成长。我们将以“军令如山倒”要求执行好各种标准;以仰望的角度、谦逊的态度认真学习各样技术;以俯身的姿势、至真至诚的理念打造好服务,在“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舞台上抒写着奉献的人生追求。

央视一个体育名记写过一本书叫《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是一群人、一群石油人,一个团队、一个坚不可摧的石油在战斗。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我们的岗位也遍布全国各地。我们飞奔于加油现场如球员飞奔于绿茵草地,那车来车往的声音如观众的欢呼,背后升起的是青春飞扬的歌。我们注视着玻璃量筒如检验员检验着产品,那目光凝聚处是锁定油品的颜色与质量。我们敲击于键盘上,那数字与数字的关联是解读着销量与盈亏的多少。我们巡视着现场如船厂掌舵罗盘,那及时被控制的不安全因素的背后是浩瀚的无礁之海。我们,因对石油千种万种的情结而聚首于此,与**公司一上进心成长。我们积跬步,善小事,企业就将迈大步、快发展。

通过一年的成长,我们的已小有成就,公司注册资本金高达59.8亿元员工6050人,各类用户136万户,分公司、各类控股公司50个。我们,作为公司的员工,作为那滋养玫瑰的根茎,作为那铺路碎石,我们公司领导的关怀帮助下,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都正在不断提高。

同志们,实现员工与公司一同成长是公司既定的战略思路,让我们紧紧围绕公司目标,强化自身发展,为实现公司与我一同进步而共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