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农行员工爱岗敬业演讲稿

时间:2022-09-21 09:02:00

独家原创:农行员工爱岗敬业演讲稿

各位同事、各位领导:

一、抓学习

科技发展日益更新,要跟上时代的步伐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理念,终身学习是21世纪首选的生存策略,任何人都没有什么“老本”可吃,必须常“补钙”、常“健脑”、常“充电”,不断提高学习力,我们不仅仅要这样想,也一定要这样做的。不但如此,我们还得响应党的号召带领学习党在十六届三中全会中提出的“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观。”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点,当好表率。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树立了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认识。认真记写学习笔记,并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做到边学边思。

二、促履职

一份职业,一个工作岗位,是一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保障,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钻研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才会为社会、为企业作出贡献。也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有可能成为企业的栋梁之材,希望所在!据上海等大学对江苏、浙江、上海152家企事业单位进行调查时发现,有79%的用人单位将爱岗敬业作为最希望员工具备的素养,这足以说明爱岗敬业的重要程度。

我时常在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你为农行的发展做好准备了吗?”也许有人会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职员,在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岗位上工作,能做出什么事情?在这里我要说:“你错了!”公司的发展需要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奋斗,农行的壮大离不开你我的共同努力。也许你我都在平凡的岗位上,犹如大海里的一滴水,而正是这无数水珠聚集在一起才汇集成浩瀚的大海。你我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必将成为农行发展壮大的坚实基础。

三、保安全

我们农业银行作为一个金融行业,我们不但要做好外部保全,而且还得做好内部保全。所谓外部安全保证就是银行的硬件设施,如:保安系统、防火、防盗系统。内部安全保障就是日终检查、月终检查、季终检查、年终检查。每天的工作做出日报表进行核算、核对,每月的工作做出月报表进行核算、核对,每季的工作做出季报表进行核算、核对,以次类推。我们坚决与警方连手打击任何有危害安全系统的行为。

本行是在金融行业中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是一个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前景十分美好的农行。这样一个优秀的农行,这样一个崇高的事业,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为之努力,不为之奋斗呢?让我们为弄行的发展壮大而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