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党员敬业奉献演讲稿

时间:2022-09-11 09:14:00

独家原创:党员敬业奉献演讲稿

中国共产党是由工人阶级领导、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无产阶级的政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的利益,它只有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的一点私利。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共产党员的人生目标是“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毕生追求是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共产党员要体现时代的要求,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有远见卓识,要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不畏艰险、团结奋进,克己奉公。要加强学习,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争创卓越成绩。做共产党员要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所追求的是“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奉献人生”。

爱岗敬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社会发展的要求,是每个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是对工作态度的一种普遍要求。爱岗就是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敬业就是要用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就是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把工作做好。

共产党员要把爱岗敬业当成自己生命的最重要部分。爱岗敬业是衡量我们共产党员的首要标准,因为它关系到社会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应该抱着“感恩”的态度去工作,既然人民给了我们工作的机会,给了我们发展的空间,人民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好每一项工作,都应该为人民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时刻牢记:爱岗敬业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自己尊敬自己的一种表现。

共产党员要把爱岗敬业视为成功的阶梯。世界上只有平凡的人,没有平凡的工作。做任何一项工作,重要的不在于干什么,而在于怎么干。没有一大批爱岗敬业的共产党员,就无法做好工作,就难以支持经济发展,就不可能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爱岗敬业是国家发展壮大的基础,也是每个共产党员个人成功的阶梯。

履行职责的关键是勇于承担责任,做好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工作环境如何,关键不能忘了自己的责任,要勇于承担责任。承担责任,最基本的要求是熟悉自己的工作岗位责任,明白自己的工作范围。对自己工作责任内的任何事情,都要主动地去做,千万不要等领导来安排,也不需要群众来监督。同时岗位责任心体现在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勤于钻研,团结合作,敢打硬仗,不计得失。只要人在岗位,事情就要做足到最后一分钟。每个共产党员履行职责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理念,讲求诚信,珍惜岗位,严守岗位纪律,能够立足本职,以远大的职业理想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在工作实践中,敢于承担工作风险和工作压力,具有长远眼光和吃苦耐劳精神。共产党员的基本责任就是实现岗位责任的目标,这既是对责任的衡量和考核,也是在这个岗位上必须具有的“职业责任精神”和强烈的“责任角色意识”,只有这样,才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职,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爱岗敬业,履行职责”的出发点和归宿是奉献,做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世界上最美的词是“奉献”,白云奉献给蓝天,才会那样地飘逸;江河奉献给大地,才会那样地激荡;青春奉献给事业,才会那样的美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美丽,最光彩的是奉献自己的人生,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奉献给壮丽的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建设事业。

事业是伟大的,个人是渺小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立足本职,放眼世界,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奉献人生”的征途中甘愿做一只萤、一棵草。当是一只流萤的时候,就把生命和诗韵带给黑夜;当是一棵青草的时候,就把绿色和生机带给世界。用萤的羸弱之光照亮人民前进的征程,用草的绿色之美点缀家乡发展的画卷,把自己的每一滴汗水,都融入祖国的万里春色,把自己的每一分光热,都注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