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社区银行部演讲稿

时间:2022-07-12 11:32:00

独家原创:社区银行部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银行银行社区银行部的***。能参加庆祝建党**周年的演讲,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我的演讲内容是:承担责任,奉献人生。

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退却在后,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舍小家、顾大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激情奔涌的改革开放新时代,共产党员奉献在前、名利在后,争先进、创一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雷锋、焦裕禄、郑培民、牛玉儒……一个个广为人知的名字,他们的形象在人民群众心中树起了一面旗帜,一座丰碑,一首永远吟唱不息的赞歌。在我们党的奋斗历程中,像他们这样的优秀党员和先进模范人物数不胜数。虽然他们生活的时代不同,具体的先进事迹不同,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他们都具有一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

作为一名银行人,虽然我只是**银行沧海一粟,只是普通一员,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着,积极地准备着为**银行承担责任,奉献人生。可是怎样才能做得更好呢?

从**银行的普通工作员,到社区银行部负责人,我始终坚持了这样的理念:一个人做任何工作,只有勇于承担责任,才能做好工作;不管自身能力如何,工作环境岗位如何变换,都不能有一刻忘记自己的责任。特别是负责社区银行部工作以来,我常想:只有坚持以为争位、以位促为,才能真正做到有为有位,才能在银行改革与发展中有所作为。因此,我始终积极承担责任,努力推动工作,做到办事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真正让领导放心、让下属顺心、让客户舒心。用自己对事业的高度热爱与无比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在工作实践中,敢于承担工作风险和工作压力,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积极主动地去做,而不是一味被动地等待领导安排。始终做到珍惜岗位,严守纪律,立足本职,注重细节。诚实守信,勤于钻研,团结合作,敢打硬仗,不计得失。只要人在岗位,事情就要做足到最后一分钟。

“在其位、谋其事”,拓展个人业务是我们社区银行部所有同仁共同的使命。我们要牢记我们的岗位责任,这既是对我责任的衡量和考核,也是我们在这个岗位上必须具有的“职业责任精神”和强烈的“责任角色意识”。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职,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要承担责任必须抓好自身建设。社区银行部承担着所有涉及个人的各项业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社区银行部负责人,我一定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以提高自身素质来做好工作。承担责任就是做好服务工作,我要把自己的全部精力与时间都毫无保留地投入到做好服务工作上,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服务,获得大家的满意,把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为**银行发展当好参谋,做好内当家。

世界上最美的词是“奉献”,白云奉献给蓝天,才会那样地飘逸;江河奉献给大地,才会那样地激荡;青春奉献给事业,才会那样的美丽。作为我一名**银行人员,最美丽,最光彩的是奉献自己的人生,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银行的事业,奉献给**银行壮丽的发展历程。

奉献人生的基本体现是爱岗敬业,是通过爱岗敬业达到奉献人生的目的。爱岗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企业发展的要求,爱岗敬业是我们每个员工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是对我们工作态度的一种普遍要求。我们爱岗就是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敬业就是要用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就是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把工作做好。

我们要把爱岗敬业当成自己生命的最重要部分。朋友们:爱岗敬业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不只是在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爱岗敬业,誓言无声。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我们将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取得岗位上的竞争优势。

我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朴实无华的言行;没有光辉的事迹,只有平凡普通的工作;没有英雄的形象,只有忙碌的身影。但就是这朴实、平凡和忙碌中,充分说明了我们对**银行事业的热爱和忠诚。我希望用我们的努力,用我们的责任心,用我们优质的奉献,用我们的诚信,把**银行打造成市民的首选银行,我们坚信!就让我们在银行领导的正确带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为**银行奉献我们青春!让我们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科学组织、攻坚克难,为国家提出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发展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愿我们的**银行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更加美好!成果更加丰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