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医院构筑和谐120演讲稿

时间:2022-06-14 09:18:00

独家原创:医院构筑和谐120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好!我叫xxx,来自xx医院120急救中心,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呵护生命、我的责任》。

前几天,我在一本旧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写得很美,题目是《独坐夕阳里》。作者从夕阳笼罩下的美景写起,从日出日迟写到花开花落。从云卷云舒联想到生命短促。然而,在些许的伤感后,作者用这样重重的一笔鲜亮了全文:我们生活在天地间的人,若能献出自己的热力,如骄阳之壮烈,若能展开自己的热情,如春花之绚丽,那么,生活过而非白活,热爱过而有真爱,短暂的一生便不只是一生......

我也常常在想,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我也常常在问,怎样的一生才不算虚度。同大家一样,我也背过保尔的名言,我也学习过张海迪的事迹,可是,毋庸讳言,在现今时候,榜样的力量是越来越弱了。

我们生活在一个改革的时代,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我确实感到了一种危机,尽管我不愿用“危机”这个词。是的,我们的天空不再湛蓝,我们的道路不再平坦,我们的前途不再心想事成,我们的生活不再歌舞升平。我们做不了横空出世的骄阳,但我们可以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我们做不了能划破暗夜的流星,但我们可以在病人需要我们的时候,出现在他们的身边;我们不能起死回生,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青春去呵护生命;我们不是上帝,但我们能记住我们是有着“父母心”的医者。

每当我们为一名垂危的病人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每当我们看到一个经我们急救的病人康复出院,我都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呵护生命的责任是多么地重要;也从每位病人的眼神中读懂了他们对我们xx医院那深深地感激之情。

一句话,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修养;一个动作,可以折射出一个人的品质,而120急救中心为了病人的生命与死神搏击的,把我们医院印在了病人的心中。

我也曾语出轻狂,我也曾牢骚满腹,然而抱怨和反对并没有改变什么。我开始相信人的一生总该有一种坚持,总该有一些东西会令我们激动,会令我们沸腾,会令我们热泪盈眶。

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也斑斓美丽,然而它不是飘浮在空中,它是踏实而沉稳的。我们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无论大小。就像一朵小花,不必去扮演春天,只要灿烂的开放,自能报春。就如孙中山先生说的:“不管什么事情,能够从头到尾做彻底的便是大事。”

我们不能选择生,但我们能选择活。让我们献出自己的热力,如骄阳之壮烈,展开自己的热情,如春花之绚丽,在120急救中心这一平凡的岗们上,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让我们用青春铭记——呵护生命,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