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国土局所长弘扬国土精神演讲稿

时间:2022-06-09 08:17:00

独家原创:国土局所长弘扬国土精神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兴国县梅窖镇国土资源所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国土精神,弘扬国土文化》。

大家知道,精神文化涉及一个国家或民族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传统习惯、生活方式、文化艺术、行为规范等方面。精神文化的力量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对国土资源部门来说,国土资源精神文化,不但可以推动国土资源事业的进步和发展,而且也为自身队伍素质的提高带来生机和活力。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国土资源精神文化建设呢?作为国土资源部门的一员,我认为国土资源部门做到与现代文明相结合,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与时代特色相结合。

我们国土资源精神文化包括精神文化、业务文化、行为文化和环境文化,蕴藏着深刻的思想性,广泛的渗透性,有效的教育性。有人形容是“哺育心灵的母乳,铸造灵魂的工具,启迪智慧的钥匙”,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因此,必须以创新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扎实有效地抓好国土资源精神文化建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新理念,把满足人的文化需求,提高人的文化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国土资源精神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先进文化的引领,切实增强“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的使命感,构建保障科学发展的新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办事公道,管理精细,服务优质,作风勤廉”的高素质国土资源管理队伍。

国土资源部门要建设以“廉洁、奉献”为特征的精神文化。树立强烈的进取精神和求知欲望,紧跟时代步伐,适应社会发展。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优政意识和奉献意识。培养植根百姓,心系群众的博大情怀,胸中装着大局,心里想着群众,真心、真情为民办好事实事。开展经常性的廉政警示教育,时刻牢记组织的重托,道德的规戒和法律的尊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淡泊名利不攀比,乐于奉献不索取,严于律已不谋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干事。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真正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奉献给人民,奉献给国土资源事业。国土资源部门要建设以“高效、创新”为核心的精神文化。国土资源部门担负着“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责,在当前加强土地宏观调控,用地矛盾突出,执法要求甚严的新形势下,既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土地基本国策,始终坚守耕地红线,又要承担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为百姓解难,为政府分忧的责任,工作的政策性、法制性、业务性、协调性都很强,需要综合运用经济的、行政的、法律的手段严格管理。因此,建设以“高效、创新”为核心的精神文化,是新形势的迫切要求。

国土资源部门要建设以“弘扬国土精神,弘扬国土文化”为主题的人文环境建设。把体现科学发展观的人本思想,和谐意识融合一起的人文环境建设。要突出时代的先进性,要重心下移,强基固本,夯实“前沿阵地”,把基层国土所建实建好。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工作环境,全面提升基层国土资源所的工作环境和质量。经常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寓教育于自娱自乐之中,培养健康情趣,活跃工作氛围,陶冶思想情操,增强队伍的向心力,亲合力和战斗力。为了使兴国县国土资源局的精神文化建设更上一层楼,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