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地联席会议会议纪要

时间:2022-01-26 11:35:00

油地联席会议会议纪要

一、关于进一步规范勘探开发中油地协调工作问题

在油田勘探开发过程中,因钻井、基建、征地、物探、修井作业、采油等导致的道路损坏、房屋震损、污染以及农作物、水产和经济动物损害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和索赔问题越来越突出。由于协调运行机制不完善,造成协调工作程序不规范、标准不统一,不仅影响了油田勘探的顺利进行,也为社会稳定带来不安定因素。

为维护油田勘探开发正常秩序,会议议定,本着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从规范、统一补偿标准入手,逐步规范油地协调工作。市油田办负责掌握各类补偿的总体原则,油田各单位在油地工作中涉及到的损害补偿问题在与市油田办沟通协商后,再行签订协议。其它方面的油地协调工作规范化问题,由市油田办协调油地有关部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稳步推进。

二、关于油田边远基地搬迁到市区建设住宅用地问题

根据中石油集团公司稳步推进油田企业边远矿区基地调整的要求和辽河油田“十一五”住宅小区建设规划,辽河油田拟在2010年前将8个偏、散、小基地搬迁至兴隆台中心地区。

会议议定,油田方面在综合考虑政策、规划及建筑容积等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确定建设住宅用地选址和用地面积,并提出具体方案。市政府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积极支持。此项工作由副市长陈斯来、辽河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李志杰牵头,组织油地有关部门落实。牵头单位为市建委。

三、关于油地共建垃圾填埋场问题

油地联席会议第六次、第七次会议议定油地共建垃圾填埋场。经油地有关方面的积极工作,目前,选址问题已确定。项目基本情况:设计规模600吨/天,服务年限12年,场址位于盘山县陆家乡。初步测算投资22000万元,计划2009年开始建设,2010年投入使用。

为加速推进垃圾填埋场项目建设,会议议定,项目共建资金及建成后的运行维护费用按以下比例分担:市政府承担三分之二,辽河油田公司、长城钻探公司、辽河石化公司共同承担三分之一。项目的推进由“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负责。此项工作牵头单位为市城建局。

四、关于兴于快速干道、林丰路、螃蟹沟景观工程建设及中华路、公园街建设涉及到的动迁等问题

油地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议定油地共建兴于快速干道、林丰路及共同开展螃蟹沟综合治理。在油地领导的关注和油地有关部门的努力下,上述工程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会议要求,兴于快速干道和林丰路建设的油地资金要按时到位,项目领导小组要抓好组织协调,确保工程于2009年8月1日前完工。

对螃蟹沟综合治理景观工程建设,会议要求,项目领导小组要尽快提出方案,解决影响一期景观建设的有关动迁问题,推进一期景观工程建设;同时要按计划实施二期景观工程建设,并根据城市建设的发展需要和油地资金情况,优化项目,适时推进三期景观工程建设。螃蟹沟景观带共有双兴路、泰山路、辽河路跨越螃蟹沟三座桥,目前三座桥两侧布满广告牌和油田管线,影响螃蟹沟景观形象。会议议定,由市城建局牵头,协调油地有关部门,在2009年3月1日前完成上述三座桥两侧的广告牌和油田管线的动迁工作。

市政府计划2009年贷款建设中华路和公园街。为保证工程按计划实施,会议议定,油地有关单位本着“谁的孩子谁抱”的原则,在2009年3月1日前,完成所涉及的设施和管线动迁。中华路和公园街的动迁工作,分别由市交通局和市城建局牵头,协调油地有关部门按期完成。

会议指出,当前是油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转型发展任务繁重。由于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及今后几年,油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将面临严峻挑战。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油地融合”战略,油地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推进油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好油地联席会议的载体作用,解决好油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对于会议议定的事项,油地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明确议题完成时限和落实标准,并定期通报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