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木材生产机械局会议纪要

时间:2022-11-20 04:47:00

市木材生产机械局会议纪要

时间:二00九年十月二十九日

地点:局长办公室

参加人:潘若飞、叶桂忠、王佳才、侯桂霞、庞传洪

缺席人:随证

主持人:潘若飞

记录:聂兴厚

议题:1、听取王佳才同志传达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略)

2、听取省政府机关节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略)

3、听取各主管副局长所抓工作进展情况;(略)

4、讨论确定下步工作;

会议在听取上级会议精神传达和各主管副局长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后,党组书记、局长潘若飞同志指出,我们召开这次会议,十分必要。一方面我们要听取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并用其武装头脑,另一方面时间也到了年底,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全年工作目标要求,自查一下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做到心里有数,拾遗补缺。我们要按照上级会议精神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并使上级会议精神家喻户晓。党的十七大四中全会的《决定》是今后党的建设工作中的纲领性文件,一定不能放松学习贯彻。

会议强调:

1、要做好全市冬运木材生产工作会议材料的准备工作。要尽快与相关的市政府主管领导、林管局主管领导的秘书联系接头,提出意见进行协商。手头材料要收集的多一些,问题要想的全一些,角度要站得高一些。重点是主管副市长、主管副林管局长的讲话材料及合理造材责任状的修订,一定要提前交稿,交与相关领导及秘书审定。选定适当时机召开两个片会,讲清形势,明确任务,提出要求,重点是揭示问题,采取措施,实施具体工作。

2、要站在科学发展、长远发展的角度,编写好对俄森林采伐开发规划。在11月下旬完成企业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后,近期安排到俄罗斯境内企业进行一次考察,综合各方情况后形成总体开发规划思路。

3、林业公路经省森工总局检查验收后,要形成工作总结报告,表彰其中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林业公路的建设与养护资金要加大争取力度,争取纳入到天保工程工作范围中。

4、要进行机关建设工作目标的自纠自查和节能工作,采取措施缺啥补啥;要加强机关政务工作管理,如:车辆、燃油、检车、复印纸、微机等,都要有个管理制度和管理记录。

5、要搞好机械设备管理和报废机械设备的综合统计及总结;清理伊春林机厂现有机械设备并向伊春技师学院移转交接工作,一定要做好做细。

会议要求:

1、加强机关的学习工作。当前要把党的十七大四中全会精神及《决定》作为学习的重点,认真组织实施好。

2、出勤率是工作效率的基本前提,年底前要保证机关的出勤率。11月5日后机关人员不在休假了,因为我们到了工作忙季。

3、这次会后,各主管副局长要分别开个会,自查一下下半年工作,提出明年上半年的工作重点及宣传内容,如:伐根利用、林业公路管理等。宣传要到位,在政府机关机构改革中扩大职能影响。

会议确定:

根据现实人员实际情况的变化,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分工要做一下适当的调整,这是工作上的需要。市对俄办由叶桂忠同志负责全面工作;木材检验、安全生产、合理造材工作由叶桂忠暂时负责代管;庞传洪同志协助叶桂忠同志抓好对俄开发、木材生产工作。

叶桂忠、庞传洪俩同志当场表示:服从分配,相互协调、配合,尽快进入角色,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