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上墙全程服务

时间:2022-01-18 10:59:00

制度上墙全程服务

“你的年检材料已齐全了,可以先走了,到时我们回访时再把执照送给你们,顺便了解企业需要我们帮什么忙!”“谢谢你们,能在河池年检太方便了,既省时间又节约往返经费。”这是6月10日,广西博庆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办企业年检时的对话。

5月4日,河池市工商局获得外商投资企业核准登记权以来,就紧紧抓住这难得机遇,按照上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外资企业登记管理工作的领导,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及时充实和完善机构人员和措施,加快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使该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该局主管此项工作的副局长唐培才介绍,河池市外商投资企业的数量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实力由弱到强,投资领域不断拓宽,投资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达253户,投资领域涉及食品、桑蚕、石材加工、工业制造、矿产资源、水电能源、交通运输、通信服务等行业,为促进河池经济的健康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为了给外资企业在河池有个宽松的环境,市工商局把加强外资企业登记管理工作当着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健全了《外商投资注册登记管理政务公开制度》等13个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工作制度,为更好地服务外商,他们把收费标准、规章制度、办证服务指南等公布上墙,以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为中心,建立一站式审批,一个窗口收费和一条龙服务的工作机制和服务机制,方便外商办事,提高工作效率。

局长罗世会说,早在*年,河池市工商局受自治区工商局委托,开展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初审,*年,又受委托开展了对外商投资企业年检和对辖区内中国移动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分支机构173户进行了授权委托开业登记及监管工作。在这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了更好地为外资企业服务,该局设立了外资企业登记管理科,并配备了经过培训、均达到大学本科学历、具有能胜任从事外资企业登记工作的英语水平的4名有多年从事企业登记和外商企业登记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现在已开始对外办公了。

“刚开始,工作任务繁重,全市253户外资企业,去年年检了5户,还有248户未年审,我们要一户一户地打电话通知他们。尽管人手少,工作量大,但我们一定全心全意为外来投资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