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经济发展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05 09:02:00

党校经济发展交流材料

现代经济就是环境经济,无论是硬环境还是软环境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第一生产力、第一竞争力和第一拉动力,环境就是生产要素、就是宝贵的发展资源、就是恩施的形象。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是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必备条件,是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一场革命,是招商引资的根本措施,是培植财源的长远之策。

发达地区的经验已经证明,哪里的发展环境好,哪里的发展速度就快,哪里的人民富裕程度就高。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就必须实事求实,着力解决经济发展环境上的不足:一要着力解决是步伐缓慢的问题;诸如稳重有余,开拓不足;保守有余,思进不足。“认真”地执行上级政策,机械教条,原则性有余,灵活性不足;权力用足了,政策用死了,凡是没有先例的不敢闯、不敢冒、不敢试,怕担风险、束手束脚,过份强调言有文、行有据;二是着力要解决办事拖拉的问题;诸如心浮急躁,作风不实,对企业客商所求之事、所存之难麻木不仁,漠不关心,不理不睬,视而不见;三是着力要解决态度生硬的问题。诸如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讲、事难办;四是要着力解决吃拿卡要的问题,诸如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弱势者伤心又伤骨,强势者伤人也伤己。五是要着力解决手续繁杂的问题;诸如行政审批繁琐,事项多、部门多、程序多、环节多。六要着力解决是执法枉法的问题;诸如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乱摊派等。解决好了这些问题,何愁经济发展没有动力呢?

抓环境就是抓开放、抓作风、抓发展。创环境就是抓机遇。当前要突出抓好投资、政务、法制、舆论、诚信和重点工程建设施工等环境建设,反梗阻、反刁难、反勒卡、反拖拉,减少审批事项、审批部门、审批程序、审批环节。要在全社会强化重商、亲商、护商、安商和尊重纳税人、保护投资者的开放意识,形成"人人关心经济环境、共同优化经济环境、悉心爱护经济环境"的社会氛围,真正让“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企业造财富,政府造环境。优化发展环境者是功臣、破坏发展环境者是罪人。抓环境就是零麻烦,谁要给恩施发展环境找麻烦,恩施人民理当找他的麻烦;抓环境就是找饭碗,谁要砸恩施人民的饭碗,恩施人民就应当坚决砸烂他的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