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三院监管及服务方案

时间:2022-02-26 03:52:46

县三院监管及服务方案

为切实推进全县五保供养事业发展,促进“三院”规范管理和优质服务,根据国务院《五保供养工作条例》、民政部《农村敬老院管理暂行办法》和《省实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办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宗旨

通过评比,促进我县“三院”管理与服务水平全面提高,整体推进。

二、活动计划

分中心敬老院院和乡镇敬老院院两个系列进行,每年评比两次,计划于5月和10月进行评比。

中心敬老院系列指:

乡镇敬老院系列指:

三、活动组织

1、成立评审小组。评审小组由县局领导、相关股室和部分院长组成。

2、评审小组对每个敬老院进行实地考察,当场计分。

3、每次评审活动安排1-3天时间。

4、5、10月下旬,组织对敬老院对进行考察,评审结果于活动结束时公布,并进行总结和表彰。

四、奖项设置

1、中心敬老院系列: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第二次增设进步奖一名。

2、乡镇敬老院系列: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第二次增设进步奖一名。

五、结果使用

每次评审结果由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股归类存档作为当年度“三院”考核的主要依据,也作为今后院长续聘的重要依据,同时也作为下年度院长表彰的依据。连续三次排倒数第一名的敬老院,县局将同乡镇协商,解除院长聘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