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三夏惠三农主题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11 10:17:34

驻三夏惠三农主题活动方案

为了更好地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局“三夏”工作密切联系起来,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驻三夏、惠三农”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结合实际,特制定县人社局村“驻三夏、惠三农”实施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一支服务队具体帮扶:“第一书记”带队,组织动员机关干部集中时间和力量,第一时间进驻包挂村,对“三夏”生产全员负责、全面负责、全程负责;以班子成员为主的党员干部组成服务队,深入对象户家中,手挽手帮扶、肩并肩劳动。

二、活动时间

“三夏”期间(6月份)

三、活动内容

“第一书记”驻村、党员干部包户,帮助抢收抢种,确保困难农户的小麦收到家,秋苗种到田;切实解决帮扶家庭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切实优化服务、惠及三农,确保实现帮扶村“三夏”生产的帮扶全覆盖、禁烧零火点、收种高效率。

四、活动安排

1、统筹安排帮扶工作

六月初,“第一书记”带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袁西村,全面掌握当前夏收夏种形势,提前估算需要提供的农资、农具种类及数量等,并结合前期征求意见过程中群众反映的村里劳动力短缺、经济落后等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帮扶措施。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以“连心攀亲、结对帮扶”专项活动确定的28户帮扶对象为基础,以提供资金等形式开展帮扶活动,形成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的工作局面。

2、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第一书记”、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一起积极主动的投入到秸秆禁烧工作中去;在高邱路袁西村路段设立秸秆禁烧指挥部,坚持不间断巡查,加大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监督检查频次,对发现的焚烧苗头和隐患,及时进行清除和处理。保证全村“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秸秆不进村、不上路、不入沟;积极引导农民推进秸秆还田等综合利用,加强技术指导。

3、开展走基层活动

通过开展“驻三夏、惠三农”活动,进一步加深党群联系,增强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觉悟、真心服务群众的行动自觉性。借此整改我局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坐办公室听汇报多、下基层服务群众少”的官僚主义问题,建立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立足基层,倾听、满足群众需求。

4、加大活动宣传力度

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标语等,在村内广泛宣传,确保“禁烧、禁抛”家喻户晓,积极营造推进工作的良好氛围,并在新闻媒体宣传“驻三夏、惠三农”特色亮点工作。

五、活动要求

1、“第一书记”、党员干部和驻村干部要牢固树立“为群众工作”理念,扎实工作,争时间、抢速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确保适时种足种好秋作物。

2、包挂党员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亲力亲为,确保帮扶工作见实效。

3、局秘书科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局督查室负责活动的督促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