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工青妇活动方案2篇

时间:2022-11-09 11:29:57

工商局工青妇活动方案2篇

第一篇

一、工会工作

1、加强各种学习培训,提高工会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

2、关心职工生活,开展送温暖活动。加强对困难职工、重病职工、退休职工的走访慰问。

3、组织各类文体活动,提高工会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在机关内形成一种浓厚的文化氛围。

4、加强健康教育,关心职工健康,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

二、共青团工作

1、发挥青年人思想敏锐、开拓意识强的特点,鼓励青年在本职工作岗位发挥积极作业。

2、开展青年文化活动。开展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

3、加强团组织建设。健全团的组织、创新团的工作机制,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党组织培养和输送有用人才。

三、妇女工作

1、组织妇女开展活动。“三八”前后组织妇女同志进社会福利院献爱心活动,工商窗口继续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

2、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展家庭成员平等教育,鼓励妇女在家庭中勤劳、负重、尊老爱幼,树立和谐的幸福家庭典型。

3、做好育龄女职工计生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系统内育龄妇女信息台帐记录,做好随访服务。

四、活动安排

1、一、二月: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职工,慰问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建立工会会员档案,召开工会委员会议,明确年度工作目标。

2、三月:庆祝“三•八”妇女节,慰问女职工,组织妇女参加献爱心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学雷锋进社区服务群众。

3、四、五月:组织一次全系统体育比赛活动;庆祝“五•一”劳动节,工会娱乐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六月:召开工会干部例会,讨论有关工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健康体检,邀请专家进行健康讲座。

5、七月:组织全体党员庆七一活动。

6、八月:开展工会干部职工培训学习及体育活动。

7、九月:庆祝重阳节,安排退休人员活动。

8、十月:庆祝“国庆节”活动。

9、十一、十二月:慰问全体职工,辞旧迎新文艺活动,总结一年工作。

第二篇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四中全会精神,以创建“文明单位”、活跃工作氛围、构建和谐工商为使命,扎扎实实开展群众文体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与战斗力,为全面开展各项工作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二、活动目标

创建“文明单位”、活跃工作氛围、构建和谐工商

三、活动安排

1、一、二月:开展集体送祝福、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职工,慰问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建立群众文体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年度工作目标。

2、三月:庆祝“三•八”妇女节,慰问女职工,组织妇女外出旅游,参加献爱心活动,组织志愿者学雷锋进社区服务群众。

3、四、五月:组织一次全系统体育比赛活动;庆祝“五•一”劳动节,工会娱乐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六月:召开半年总结会,讨论有关工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健康体检,邀请专家进行健康讲座。

5、七月:组织全体党员庆七一活动。

6、八月:开展群众职工培训学习及体育活动。

7、九月:庆祝重阳节,安排退休人员活动。

8、十月:庆祝“国庆节”活动;积极参加市局书法、摄影、绘画展比赛。

9、十一月:派出代表参加全县“激情广场”大型群众文艺汇演。

10、十二月:慰问全体职工,辞旧迎新文艺活动,总结一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