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党政正职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14 10:32:25

住建局党政正职实施方案

一、本单位党政正职不直接分管本单位人事、财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工作,具体由副职分管,副职分工由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原则上一名副职不能同时分管人事、财务、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工作。单位凡涉及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工程建设和大宗物资采购事项,必须经集体研究作出决定,党政正职在集体议事决策过程中必须末位表态。

二、党组成立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分管副职履行“六项工作”职责情况的监督,将落实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在本单位公开,接受本单位干部职工的监督。

三、党政正职不直接分管本单位人事。干部选拔任用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进行。内部人员调配及重要岗位变动,由各科科室提出意见,具体方案经分管分职审核、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后,按规定程序实施,单位人员录用按组织、人事部门有关规定程序办理。

四、党政正职不直接分管本单位财务。党政正职不负责签批报销本单位所有经费支出凭证,所有费用支出凭证由办公室汇总,每周经局党组集体审核通过后,由分管副职签批。

五、党政正职不直接分管本单位工程建设。分管副职要严格按照工程建设有关规定履行相关工作程序,任何人不得干预、插手工程建设活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严格遵守工程建设“六不准”规定,签订廉洁承诺书并认真践行承诺。

六、党政正职不直接分管本单位物资采购。本单位所有的物资采购由局各内设股室提出计划,报分管副职审核,经局党组研究同意后,纳入单位统一采购范围,由分管副职具体实施,凡采购属于县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和限额标准以上的物资,由县政府采购中心实施集中采购。

七、党政正职不直接分管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事项。在行政许可审批时,先由经办科室提出初步意见,经分管副局长审核报局长审批。在重大项目行政许可审批时,需经班子会议讨论后方可审批。

八、党政正职对“对六项工作”的实施负总责,既负责落实本规定,又负责对分管副职的监督检查,还要支持分管副职在分管范围内开展工作,确保“六项工作”规范有序。

九、局分管副职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慎重规范用权,提高工作透明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并及时向本单位党政正职汇报分管情况,每月将分管情况在局班子会议上进行通报,主动接受监督。

十、本单位党政正职“六个不直接分管”工作纳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局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对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全程监督,监督情况向县纪委监察局汇报。

十一、本实施方案自下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