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委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1 03:32:22

建委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社会矛盾化解,狠抓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力推进“平安”建设,为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要点

1.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计划,建立目标责任制,分清责任,明确到人,强化措施,将综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2.健全机制,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健全值班人员队伍建设和重点部位的技防措施,保证装备、人员到位,消防设备要做到管理有序、布局合理、使用方便。同时,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开展群防群治。

3.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人民内部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各单位要定期排查和及时化解矛盾,积极预防、妥善处理不稳定因素,杜绝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将不稳定因素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继续加强对敌斗争,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网络犯罪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同“”等邪教组织的斗争,坚决打击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活动。

4.坚定不移地贯彻“严打”方针,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确保单位年内不发生涉盗、涉爆、涉骗等刑事案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管理事故,不发生失泄密事件,杜绝“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发生。

5.结合“六五”普法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综治宣传活动,大力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以及认识犯罪、打击犯罪和预防犯罪的能力。

6.继续加大安全生产管理,结合本单位工作内容和特点,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抓好工作中的安全隐患治理。

7.认真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属地政府、所在社区、街道办事处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发挥优势,找准位置,认真配合。

三、工作要求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市社会大局稳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委属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并在人员配备、物质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不断推进委系统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