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争做人民好公仆活动方案

时间:2022-06-17 08:49:00

水利局争做人民好公仆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机关学雷锋活动的持续开展,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根据机关工委威直工发[2012]12号文件要求,决定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争做人民好公仆”活动。

一、指导思想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争做人民好公仆”活动,就是为了在机关党员干部中传承和弘扬以人民至上为价值取向的雷锋精神,把关爱他人、助人为乐当作最大幸福,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件事做起,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基层企业,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推动我市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活动内容

总的安排是: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争做人民好公仆”活动,要从各科室工作实际出发,与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具体要抓好以下几点:

1.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增强公仆意识,根本上就是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的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执政、全心全意做人民公仆,是我们党的全部追求,是我们党永恒的精神家园。要通过弘扬雷锋精神,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加强宣传教育,将公仆意识入脑入心、深深扎根,任何时候都不动摇。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确立人民满意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检验标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摆正个人同人民群众的关系。要结合各科室工作实际,利用上党课和学习日,开展“为谁掌权、为谁服务”的学习讨论,互相交流,互相启发,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2.努力提高为民服务本领。雷锋精神以敬业奉献为不变信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始终把普通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立足岗位学雷锋、争做人民好公仆”,就是要努力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提高为民服务本领。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学习,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理论水平。要熟悉党的大政方针,熟悉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熟悉市委、市政府关于水利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熟悉局党委的工作目标任务,善于把各级指示精神同各科室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培养、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要对岗位业务工作了如指掌,学习和掌握做好水利业务工作所需要的一切知识、技能,成为本职工作的专家。

3.倾心为民办好事实事。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争做人民好公仆”活动重在行动。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普通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舞台,紧紧围绕局党委提出的中心工作和本科室的重点工作,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爱岗敬业,多做贡献。要继续以党员承诺、践诺、评诺为抓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扎扎实实搞好部门包村、干部驻村和“结穷亲”工作,做好困难职工“一帮一”结对帮扶工作,及时帮助解决所面临的最困难、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要继续开展争创“服务发展文明科室”活动。要规范行政行为,健全规章制度,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努力提高办事效率。

三、组织要求

要对开展这一活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要发动党员干部人人参与、个个行动,形成浓厚氛围。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本科室的特点确定活动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要不说空话,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注意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活动持续、深入、有效开展。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力争实现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质量三提高。

思想,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