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政党廉建设宣教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2 08:09:00

乡政党廉建设宣教活动方案

根据全县统一安排部署,今年月中旬到月中旬在全乡开展第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活动,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主题,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推动大堰的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三、活动内容

今年宣传教育月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一)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紧紧围绕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题,认真学习胡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纪委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深入开“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

(二)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按照“分级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重点抓好任实职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警示基地教育和党政领导班子的警示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做到防微杜渐,引以为戒,慎重对待手中的权力,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三)大力开展典型教育。各单位都要组织以不同的形式,广泛宣传省内的勤政廉政的先进典型,特别是省纪委表彰的十一名勤政廉政先进典型,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意识,切实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四)认真开展换届纪律的教育。结合今年乡村换届,加强换届纪律的学习和教育,教育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是发现,是提醒,早纠正。乡要开展一次换届纪律的专项教育,营造清风气正的换届环境。

(五)组织开展下乡走访活动。紧密结合“三万”活动,开展下乡走访,政府机关每名领导干部都要下基层,到农村,访农户,调查研究,了解民情,宣传政策,解决问题。通过学习下乡走访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从而提高领导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六)开展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活动。组织任副科级实职的领导干部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逐条进行自查,并填写对照检查表,其检查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交县纪委党风室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县纪委将对自查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宣传教育月的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亲自部署并参加活动,制定好活动方案,各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主动配合,积极参与。

(二)结合实际,争创特色。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的同时,要与本地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地开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大胆探索。通过活动使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有大的改变,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

(三)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在开宣传教育活动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始终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这个主题,确保各项活动都要良好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