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代会代表建议办理分解方案

时间:2022-03-13 05:40:00

镇党代会代表建议办理分解方案

一、关于工业工作

1、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严把引进项目环保关,着重引进一批产业生态链长、产品关联度大、资源能耗低、环境污染小的项目,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经济发展办)

2、华泰化工厂污染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生活质量,建议今后落户企业要搞好水系配套。(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经济发展办)

二、关于农业农村工作

1、加大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推动全镇农业综合开发均衡发展。(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农办)

2、加大农业机械化的推广力度,提升全镇农业机械化水平。(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农办、农业服务中心)

3、进一步做大做强鸭子口蔬菜产业,大力培养各种类型的农村经纪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农办)

4、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农业抗御自然风险的能力。(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农办)

5、等村沟渠两旁承包给他人栽树,严重影响农作物生长和产量,也一定程度上影响沟渠清淤时作业车辆的进入。(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农办)

6、村高速公路建设征地后的沿线散块农田由3户村民集中承包,年承包合同已到期,目前已经成林急需砍伐,请求协助办理砍伐证。(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农办)

三、关于城镇村庄建设工作

1、加大对集镇道路建设的资金投入力度,形成便捷、通畅的集镇交通网络,提高集镇道路通行能力。(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村镇建设服务中心)

2、318国道两旁沟渠不畅,雨后积水严重,另外乱搭乱建现象也颇为严重。(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国土资源所)

四、关于民生工作

1、尽快解决沿沮漳河的肖家桥村等3个村的安全饮水问题,努力实现全镇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农办)

五、关于文教卫生工作

1、加强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积极发动广大居民踊跃参与,共同维护好干净整洁的集镇环境,全力提升七星台形象。(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卫生院)

2、农村基层文化基础设施薄弱,群众文化生活相对贫乏,打牌等不良现象时有发生,农村文化生活与物质生活应同步发展。(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文化服务中心、派出所)

3、加强农村环境整治,重点整治饮用水水源地污染、垃圾污染等突出的环境问题,改善农村居住环境。(责任领导:)

4、加大文化事业投入,注重民间艺术、民间文化的传承保护。(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文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