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既有危旧房屋普查方案

时间:2022-03-04 04:34:00

区既有危旧房屋普查方案

为了具体精确的把握全区危旧房屋近况,坚持区房屋安全治理信息化平台,依据武汉市住房保证和房屋治理局武房发[2012]79号《关于开展既有危旧房屋普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制订关于在全区开展既有危旧房屋普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普查范围

区辖区内的危旧房屋属于此次普查范围。

危房是指构造已严厉损坏或承重构件已属风险构件,随时有坍毁能够,损失构造不变和承载才能,不能保证寓居和运用安全的房屋。即经判定确认的风险房屋(含B级、C级和D级)和经检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房屋。

旧房是指到达超越规则运用年限的房屋。钢构造和钢混构造房屋运用年限为55年,砖混构造房屋运用年限为50年,砖木构造房屋运用年限为40年,木构造和简略构造房屋运用年限为10年。

二、普查内容

(一)既有危旧房屋按下列栏目进行普查

1、基本状况

(1)建筑称号;(2)座落;(3)产权人(运用人);(4)建成时间;(5)构造方式;(6)层数;(7)建筑面积;(8)产别;(9)权属状况;(10)运用用处。

2、安全状况

(1)最后一次判定时间;(2)最后一次检查状况;(3)安全品级;(4)消危状况;(5)幕墙面积;(6)抗震设防状况。

3、治理状况

(1)监控人(含联络电话);(2)责任人(含联络电话)。

(二)“住改非”房屋安全状况

1、产权人(承租人);2、实践运用人;3、开门打洞面积;4、挖地三尺面积;5、墙体承重状况;6、审批状况;7、用处状况;8、处置状况;9、安全状况。

三、普查方法

(一)组织房屋产权人(运用人),相关治理单位和街道、社区首先进行自查自报。

(二)在自查自报的基本上,区房管局组织技能人员对自查自报材料进行复核和审查,构成普查初步效果。

(三)区房管局对普查效果实时录入房屋安全治理信息系统,构成治理信息平台,并承受市房管局的检查、验收。

(四)对在普查中发现的房屋安全问题实时督促责任人一一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四、组织指导

区县政府成立既有危旧房屋普查指导小组。由区县政府办公室分担副主任任组长,区安监局、区房管局分担指导任副组长,区教育局、各街道办事处、区房地产公司分担指导为成员。指导小组按各自职责分工,统一协调,增强指导。

五、职责分工

(一)区房管局为既有危旧房屋普查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材料的搜集和数据的录入;区其他相关部分和街道要大力支持和协助完成既有危旧房屋普查工作。

1、区房地产公司负责辖区直管公房的普查上报工作。

2、区教育局负责辖区教育用房的普查上报工作。

3、各街办事处负责辖区私有房屋,企事业单位自管房的普查上报工作。还督促辖区大型企事业单位(含大专院校)负责本单位自管房的普查上报工作。

(二)区房管局组织对中山路(至火车站)“住改非”房屋安全状况进行查询。区房地产公司组织对黄鹤房管所治理范围内的“住改非”房屋安全状况的查询。

六、工作步调

(一)六月中旬至九月底为摸底普查和上报时间。

(二)七月至十一月为区房管局复核审查和数据录入时间。

(三)八月至十二月为市房管局验收汇总时间。各相关部分和单位、各街办事处要互相协调、互相共同,对摸底普查、复核审查、数据录入和验收汇总等道工序可采取流水功课向前推进。

七、工作要求

(一)增强组织指导。各相关部分和单位,各街办事处要增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指导,抽调专人构成工作专班开展摸底普查工作。

(二)保证工作经费。区财务局做好普查经费开支预算,对普查单位和工作人员赐与恰当补助。

(三)保证材料完好。区房管局要坚持既有危旧房屋摸底普查基本材料台账,对风险房屋要有包括图纸材料在内的档案,力图材料具体、精确、真实。

(四)增强信息反应。各相关部分和街道要增强信息沟通,实时发现和处置普查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调整和优化工作方案保证普查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