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方案

时间:2022-07-24 08:29:00

独家原创: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方案

2008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我市前3季度的GDP济增速呈现出“前升后降”走势。1至4季度全市GDP累计增速分别为13.9%、15.2%、15.3%和14.3%。虽然4季度受危机传导影响较大,累计增速较3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较上年下降1.3个百分点,但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面”依然未变。一是全年经济增速依然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比全国水平9%高出5.3个百分点,在西部12个省市中居第3位,在全国31个省市中居第5位;二是全市GDP总量跃上5000亿元的新台阶,达到5096.66亿元,人均GDP达到2573美元。按照国际经验分析,我市将进入消费的快速增长期,这对我市当前及今后扩大内需和经济转型十分有利。

2重庆经历了()年开发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一个以南方花园为中心的规模化住宅群。尤其是2002年以来,形成了以科技园为主、综合住宅园区、商贸、娱乐等设施的综合性商住区。对开发区而言,2009年是个非常之年。为扎实做好2009年工作,我们要沉着应对各种挑战,区党工委、管委会都要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早行动、早谋划,研究出台了一系列非常之举、非常之策,帮助区内企业争取发展先机。为确保今年全年目标的顺利完成,我们开发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开放不动摇,坚持率先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开放、提升、创新和创优不动摇,突出“保增长、促发展”主题,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和发展难题,抢抓科学发展良机,优化产业发展水平;加大项目服务力度,提升经济增长质效;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构筑产业发展平台;构建和谐开发区,不断开创开发区经济工作和招商引资新局面,努力促进地产业的发展

3下面。我讲一下如何让大型开发企业到我区域投资的几点措施

我区正处在重大历史转折时期,房地产业应向优秀城市全方位学习,寻找自身差距,塑造核心竞争力,走特色之路,实现城市的蜕变。我区房地产业总体运行呈稳定增长态势,必须坚持“乘势而上,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看好资质门槛,实施“品牌战略、强势扩张”;走出一条“以文化营造环境,以环境创造效益”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子。

3.1规划结构清晰、功能完整

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高规格、高质量、高档次、高标准地作好城市发展战略和城市综合管网规划,抓紧完善大渡口区的城市形象设计,要有前瞻性、可行性,做到大气、洋气、雅气,让开发项目突出特色,突出个性,突出文化内涵,让规划具有灵气,建筑具有思想。

就我区而言,与市中心区域紧密相接,城市聚居人口逐步增加,我区的房地产开发应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城市功能定位,而不能盲目修高楼,拼硬件,应着重因地制宜有特色地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力求创新创意,以吸引其作为我区房地产开发建设的重点方向;对全区旧城改造地块进行集中清理、储备和整治,统一规划包装推出招商,既可实现土地价值最大化,又可推进旧城成片整体规划和开发,有利于提升房地产开发建设的品质。

随着都市发达经济圈中心城区用地的减少,近郊楼盘由于拥有良好的环境、价位优势、便利的交通受到市场的追捧。我区空气质量的逐步提高、交通条件的改善特别是轻轨即将建成通车,为房地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先决条件,我区的小城镇、旧城改造建设必然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争抢的“蛋糕”。

3.2以人为本,配套实施完善

房地产业在有效带动其核心产业发展的同时,政府应重点考虑“便利”二字。房地产开发建设成败的关键是人气、销售量和入住率的高低问题,但这些结果的根本条件是以方便居住者作前提,尤其像就业、就医、购物、休闲、娱乐及生活必须的水电气等设施的配套问题,即便你开发出的房屋价格再低,如果上述配套设施不齐全,也不可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此居住。

因此我区房地产业发展的关键就在于道路交通条件及配套设施的完善。我区的道路交通条件已经与主城其他几区有一定的差距,为加快我区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将是我区快速跟进发展的关键之一。轨道交通在我区房地产开发过程中体现出的带动作用毋庸质疑,所以,要把道路交通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于“破瓶颈,畅通道,建网络”,全力抓好新城路网和“五纵五横”的建设工作;启动中环线和白居寺大桥的建设,进一步畅通出区通道;加快区体育场改建、区疾控中心等教育、体育、卫生设施的建设,同时积极运作推出双山公园等一批新的社会事业项目。健全完善供水、供电、供气、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通讯等市政基础设施。努力破除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这些建设将使我区与其他城区的联系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从而拉动我区数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开发。

3.3引进和培育优秀企业文化,打造特色地方品牌

品牌就是实力,品牌就是号召力,品牌就是形象。通过优选招商,大力引进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时积极扶持本土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实力;引进和培育优秀企业文化,打造特色地方品牌,克服城市建筑千篇一律、缺乏个性、空间视觉紊乱,与城市禀赋,自然环境不协调,没有自己文化特色的现象,努力培育房地产企业品牌和项目品牌。同时,加强宣传攻势,充分利用大型会议、展览、节假日以及重庆传统的春秋两季房交会等机会,由政府统筹整合各方力量,整体策划,分阶段推出,突出重点和特色,积极造势,充分营造出“生态大渡口”的浓厚氛围。发挥区位优势和聚集的人气基础,精心推出一批有代表性的楼盘,大张旗鼓的借力造势,激活西城房市,扩大我区房地产在全市的影响力。

3.4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营造良好开发环境

努力为业主提供便捷、高效的办件服务。进一步简化程序,畅通项目审批机制,建立项目报批“绿色通道”,缩短办件时间。根据项目的不同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区别对待,切实为项目的顺利开发实施扫清障碍,保护好开发企业的投资热情。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一个饱含文化底蕴的(你所在区域)将展现在大家的面前,给重庆这座充满热情、充满魅力的城市划上光彩的一笔,为(你所在区域)成为集现代工业、商业、休闲为一体的都市发达强区增光添彩。作为城市的建设者,我们义不容辞地承担着历史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