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国土资源审仪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04 03:12:00

镇国土资源审仪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抓好全县国土资源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根据县国土资源局“鄱阳县国土资源局20*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分局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支部的*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关注发生、服务群众为主线,坚决纠正执法不公、与民争利等问题,建议和完善部门廉政勤政机制,大力推进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为建设法治社会、和谐鄱阳、富民强县的目标服务。

二组织领导

为了切实加强对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领导,使之不流于形式,能够达到预期成效,特成立“鄱阳镇国土资源分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

*

三、评议内容

我分局评议的重点是“行政执法、政务公开、机关效能、文明作风”等四个方面,通过“八查八看”,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切实解决执行力、公信力、操作力不强等问题,大力推进法治型、服务型、责任型、交通型政府部门建设。

四、方法步聚

20*年全县国土资源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按照市局、县局行风评议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

第一阶段:全面部署,深入动员阶段(7月10日前)

1、成立领导小组;

2、制定实施方案;

3、认真做好宣传发动;

4、公布监督语言电话和举报信箱

第二阶段:征求意见,自查自纠阶段(7月11日至8月30日)

1、广泛征求意见;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

2、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

3、扎实开民自查自纠。

第三阶段:反馈意见,整改建制阶段(9月1日至9月30日)

针对反馈的评议意见、征求的意见及自相自纠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办法,提出整改措施,特虽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认梳理并切实整改。要从实际出发,有条件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以积极态度,努力创造条件,列出整改计划,抓紧进行整改。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是实践“*”重要思想,实现、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复兴的重要体现,是加仑群众监督、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对于促进国土资源管理机关转变职能和作风、树立部门优良形象雎有重要意义。

(二)总体要求:1、依靠群众充分发扬民主,实行平等、公开、面对面评议,提高接受批评的自觉性;2、要支持实事求是,实观公正、要正确对待评议意见,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切实搞好整改;3、要注重实效,紧紧抓住整改这个关键环节,不走过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充分利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加大部门依法行政力度,推动促进系统各项工作。

(三)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提高人民群众对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工作的满意度是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出发和立足点。我们要把政风行风工作与国土系统开展的“国土资源管理年”活动结合起来,增强系统行风整体效能,有效遏制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要坚持纠、评、建相统一,在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的同时,扎扎实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通过开展评议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国土资源系统改风行风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树立国土资源系统开拓创新、勤政务实、廉洁高效、服务大局的良政风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