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大学诚信教育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2-13 03:39:00

洛阳大学诚信教育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第一条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人行郑州中心支行教贷[2006]179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对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良性发展,确保诚信教育面覆盖到每一个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第二条利用省教育厅下发的诚信教育宣传光盘,在我校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新模式和新的管理办法,宣传相关金融知识及征信知识。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天地

第三条积极与学校宣传部门联系和沟通,充分利用宣传专栏、校报等媒体进行大学生诚信教育宣传。

第四条充分利用校园网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在校园网上开辟诚信教育宣传专栏,将积累的资料撰写成文进行在专栏上,将前期贷款学生的诚信事迹如积极还款、提前还款、按期还款、专程主动还款(毕业证已领过)等广为宣传,以期收到良好效果。

第五条主动和人行市中心支行加强沟通与协作,积极收集征信知识,把组织大学生观看人行征信宣传教育公益片等内容作为日常性宣传教育。

第六条学贷中心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同时要指导和协助各院系采用多种方式方法对本院系学生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如:组织讲座、报告会、座谈会等不同形式开展活动。

第七条建立大学生诚信教育的长效工作机制,将诚信教育、征信知识及相关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作为新生入校和毕业生离校教育的一项固定内容。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天地

第八条在所有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大学生中,不定期组织开展诚信主题演讲活动,通过活动进行诚信教育,并注意收集优秀的演讲作品,在校园网专栏上及时发表,扩大影响。

第九条积极开展诚信教育短信征集活动。在对大学生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动员大学生积极拟写、上报诚信教育短信。学贷中心收集整理后将上报省教育厅,由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对获奖作者给予一定形式的奖励。

第十条对所有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大学生,尤其是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大学生,要坚持经常性的开展诚信教育,普及金融知识,增强信用意识。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制度切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