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六年基层党组织工作

时间:2022-06-19 09:30:00

二00六年基层党组织工作

二00六年基层党组织工作

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一、总体思路

1、坚持分类考核。根据不同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特点,分类制定对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非公有制企业、街道(镇)、社区、农区党组织的考核细则,分类进行考核。各区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不再参与评比“流动杯”,引导他们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督查落实和创新创优上。

2、突出工作重点。在考核内容上,主要设置自治区党委要求开展的、市委及市委组织部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

3、狠抓制度落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形成的长效机制和制度体系作为考核重点,把平时抽查、年中督查和年底检查结合起来,力求各项制度的有效落实。

4、鼓励基层创新创优。要求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自行设计创新目标任务。同时,考虑选树先进典型情况,经验做法被全市借鉴推广情况,党建工作理论成果情况。

5、扩大奖励覆盖面。参与“流动杯”竞赛的党组织不仅包括市委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各区所属的非公有制企业、社区、农区党组织,而且包括市直机关党工委所属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各区所属的机关事业单位、街道(镇)党组织,实现了“流动杯”竞赛的全覆盖。

6、充分调动具体从事党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对热心党务工作、富于创新精神、工作成效明显的组织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

二、奖项设置

1、根据各领域党组织数量情况,计划设定9个基层组织建设“流动杯”。包括机关事业单位3个、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1个、非公有制企业2个,街道(镇)1个,社区1个,农区1个。每个发奖金3000元。

2、为了调动各区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计划评选10名优秀组织员和党务工作者。每名奖励300元。

三、考核办法

(一)对市委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

实行千分制,包括共性基础目标、日常监控目标、自定创新创优目标三个方面。

1、共性基础目标800分。主要设置市委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基层党组织正常开展活动的基础性工作任务,根据平时抽查、年中督查和年底检查情况衡量打分。

2、日常监控目标150分。由市委组织部监控需要基层党组织按时完成、及时反馈的工作任务,上报《基层组织建设简报》的有关信息,根据平时掌握、日常记载、季度通报情况打分。每季度通过《基层组织建设简报》对日常监控目标进行通报;年中进行一次重点工作督查;年底进行全面考核验收。

3、自定创新创优目标50分。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自行设计2条创新目标任务。可以是开展具有创新意义的活动载体,或制定出台的新制度,或采取的新措施,根据自定目标难易程度、进展情况、工作效果和借鉴推广的价值进行评估。同时,考虑推荐、选树先进典型情况,经验做法被全市借鉴推广情况,党建工作理论成果在中央、自治区级刊物和《乌海党建》上登载情况,综合衡量打分。

(二)对各区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

各区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虽然不再参与评比“流动杯”,但需要向实绩考核科提供他们的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分数。实行千分制,包括核查基层目标、日常监控目标、自定创新创优目标三个方面。

1、核查基层目标800分

(1)各区委组织部分别推荐1个参加流动杯竞赛的机关事业单位、非公有制企业、街道(镇)、社区、农区党组织,市委组织部分别进行考核,计算出他们参与流动杯竞赛活动的分数。并根据上述5个党组织的考核分数,换算成800分的核查基层目标分数。

(2)市直机关党工委推荐2个参加流动杯竞赛的党组织,市委组织部进行考核,计算出他们参与流动杯竞赛活动的分数。并根据上述2个党组织的考核分数,换算成800分的核查基层目标分数。

2、日常监控目标150分。(具体内容同上)

3、自定创新创优目标50分。(具体内容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