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科协二0一0年年终工作小结

时间:2022-12-17 08:49:00

镇科协二0一0年年终工作小结

2010年镇科协在县科协的具体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管理下,认真按照全县科技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努力作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强化科协工作组织建设

为了更好的抓好科协工作,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和配备、充实了镇科协工作人员,并落实了工作经费,按上级科协的要求各村落实了1名农村实用技术辅导员。从而壮大了科协组织力量,使科技进村入户及富民行动工程得到了具体的落实。

二、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用以指导科协工作

我镇科协在县委的统一部署下,镇党委、政府的具体安排下,深入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科学发展观,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的精神指导我们工作,是学习它的用意所在,是践行它的具体体现。

三、加强宣传,充分发挥科协和科普宣传作用

1、采取多种活动,宣传科学技术知识、致富信息。一年一度的“科普宣传月”和“科普宣传周”是科协工作者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了解科技、学习科技的窗口。在此期间,我们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差转站和《科普大篷车》、科技赶场等形式与我镇其他兄弟部门一道开展科技宣传活动。据统计:2010年我镇共召开广播会193次,电视讲座2次,科技赶场4次。图片展10次,印发各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开展《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5次。公务员之家

2、充分发挥科普宣传样的科普宣传作用。按照我镇科协与县科协所签订的协议,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建成的《四川省科普惠农兴村宣传样》,并按时更换科普宣传画。使之长期保持整洁美观。

四、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我镇科协在完成上级年初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努力地完成上级及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总之,过去的一年已过,在来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