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突出重点快见成效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15 08:47:35

水利局突出重点快见成效实施方案

为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根据瑞办字[2013]35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局机关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针对各科室对水利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的梳理内容,结合当前水利工程建设的重点和接点,按照业务归口,部门配合,统筹协调的原则,科学合理确定工作任务,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着力推进水利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二、时间安排

2013年5月8日—2013年6月30日。

三、工作任务(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迅速掀起攻坚高潮。针对重点工程项目,围绕征地拆迁、规划设计及中途变更设计要求、管线迁移等节点、难点问题,各科室要创新工作思路制订严密的工作计划,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组织精干力量攻坚克难。项目管理人员、技术指导人员应吃住在项目工地,全力督查指导。实行定时间、定任务、定职责,包进度、包质量、包服务的“三定三包”工作机制,迅速掀起项目攻坚高潮,确保工程按质按量按时完成。

(二)要强化科学调度。各分管领导要率先垂范,脚踏实地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提出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原因和问题。召开调度会,倒排工期,分管领导要灵活机动敢于承担起统筹协调和调度力量的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本部门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形成材料,提出意见及时向市牵头领导和局主要领导汇报,做到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三)加强工作督查。为及时了解掌握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由局办公室履行督查职能,按任务完成要求和时间节点跟踪好项目的进度,做到及时梳理反馈需要解决的问题,提供领导研究提出方案。及时对工作滞后的提出通报批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