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土培肥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意见

时间:2022-03-20 04:22:00

移土培肥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意见

为顺利实施土地开发整理移土培肥工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移土培肥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管理,把这一惠及库区人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建设好,确保工程高效、优质,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招投标双方的合法权益,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腐败行为的发生,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省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土资源部关于三峡移土培肥二期工程招标投标的有关规定,充分考虑此类工程的资金总量较大但时间紧、任务重且实施分散、技术要求不高等特点,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招投标范围

本县行政区域内,凡移土培肥建设工程(主要指取土、运土工程),其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0万元以上的均须严格按照《省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的规定,在县综合招投标中心按规定的程序进行公开招投标。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均应当实行公开招投标。

二、招投标原则

移土培肥工程招投标,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坚持投标的平等性、评标的公正性、定标的合理性和程序的简易性。

三、招投标实施管理机构

乡镇人民政府对所辖行政区域移土培肥工程招投标负总责,建立移土培肥工程招投标领导小组,下设招投标管理办公室,负责本乡镇移土培肥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

四、招标方式

移土培肥工程实行公开招标。由招标单位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及张贴公告等形式信息,3家以上具有承担该项工程投标资格的施工单位参加投标。

五、招标的组织

移土培肥工程招标可以由招标单位自行招标,也可以委托招标。

六、评标办法

根据移土培肥工程项目实际,不编制标底,采用拦标价法。拦标价应当控制在经批准的概算或者修正概算范围内。可采用合理低价评标办法确定中标单位。

七、评委库的建立

由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吸收有关技术经济方面的专家、乡镇人大代表和招标单位代表等各方面人员15—20人组成评委库,并进行评标基本知识培训。评委要求政治素质好,公道正派,原则性强。

八、投标单位要求

(一)社会信誉好。有能力实施移土培肥工程,能及时支付工程款,已竣工的工程质量合格。

(二)遵纪守法。已竣工工程无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现象,无因投标单位原因引起群体上访事件,无违法、违规现象。

(三)资质等级。具有有关部门核定资质等级的各类施工企业。

九、招投标程序

(一)招标单位向招投标管理办公室提出招标申请,说明工程名称、建设地点、投资规模、资金来源、工程规模、开竣工日期、工程筹建、发包条件等情况,由招投标管理办公室进行审核。

(二)研究制定招标方案,编制招标文件,确定拦标价。

(三)招标信息(5日)。

(四)从招标文件出售之日起7日后,招标单位受理投标单位密封报送的标书。投标书中必须注明报价、组织施工及有关承诺条款。

(五)确定评标小组成员。在评委库中随机选择评委组成5-7人的评标小组。

(六)组织开标、评标、定标,确定拟中标单位。

(七)对拟中标单位公示3天,经公示无异议,发出中标通知书。

(八)招标单位与中标单位5日内依法签订承包合同、建设工程廉政合同。

十、中标单位的确定

招标单位根据评标小组的推荐,原则上确定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单位为中标单位,第一名放弃的确定第二名为中标单位,依此类推。也可以授权评标小组直接确定中标单位。

十一、招投标监督

(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

(二)移土培肥工程招投标活动,须邀请纪检监察机关对其进行全程监督。

(三)投标人不得弄虚作假,骗取中标。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移土培肥工程承发包中行贿受贿或收受“回扣”,党员干部应严格自律,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

(五)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应当加强对移土培肥工程招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发现违规行为,应当及时纠正、依法查处。招标结束后10日内,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向县移土培肥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施工招投标评标报告及相关资料。

十二、其他事项

(一)凡移土培肥工程项目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万元以下的,应由招标单位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报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备案,并将结果在公开栏内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同一投标单位在一个乡镇可投多个标段,但中标仅限两标以内(含两标)。

(三)本实施意见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