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私房维修建设管理的意见

时间:2022-12-02 03:18:00

区私房维修建设管理的意见

为切实加强对市区私房翻建、维修的建设管理,根据常政发[2009]50号文件和常政办发[2009]62号文件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成立对市区私房翻建、维修建设管理机构。局成立市区私房翻建、维修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章伟东副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仲春剑任副组长,成员由行政许可服务科顾奕、建管处皇甫建国、城建监察大队陈武、质监站周钧、安监站周政、审图中心戈铮等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城建监察大队,陈武兼任办公室主任,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指派一名同志组成。

二、明确工作职责

1、行政许可服务科负责对市区按规划建成住宅区内私房翻建的报建管理,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核发《市区私房翻建开工批准书》。

2、审图中心负责对市区按规划建成住宅区内私房翻建的施工图审查,审查合格的,出具审查意见书。

3、质监站负责对市区按规划建成住宅区内私房翻建的工程质量备案手续办理,并对工程质量进行跟踪监管,配合城建监察大队对施工企业按图施工情况进行监管和查核。

4、市建管处(安监站)负责对市区按规划建成住宅区内私房翻建的工程安全备案手续办理,对工程安全进行跟踪监管;负责对承建单位的监管。

5、城建监察大队负责对市区按规划建成住宅区内私房翻建的施工企业按图施工情况会同质监站进行日常监管,对不按图施工的,采取责令停工、将施工设备搬离现场、记录不良行为等措施。对经联合审批小组审批的私房翻建和经规划部门批准的私房维修,在接到属地政府未按图施工的情况通报后,会同质监站进行现场查核,并将查核结果通报规划部门予以认定。

三、明确工作流程

(一)按规划建成住宅区内私房翻建的报建管理。

1、按规划建成住宅区内申请私房翻建,房屋所有权人在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应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局窗口申请办理报建手续,申请时应提供下列材料:

(1)规划部门出具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规划部门审核认定并加盖审核章的翻建方案图(总平面图,平、立、剖面图);

(3)经国土部门确认同意翻建的土地使用权证(含宗地图);

(4)施工图经审查符合结构安全要求的意见书(办理施工图审查见附件2);

(5)承建单位和预拌商品混凝土供应商的营业执照副本、资质证书副本复印件;

(6)承接工程通知书(见附件3);

(7)工程施工合同;

(8)工程质量备案手续(办理工程质量备案手续见附件4);

(9)工程安全备案手续(办理工程安全备案手续见附件5);

(10)施工安全、质量承诺书(见附件7)。

2、行政许可服务科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审查完毕,审查合格的,核发《市区私房翻建开工批准书》;审查不合格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审查意见抄送属地政府、规划、国土、城管、监察、拆迁办等部门;内部抄送城建监察、建管、质监、安监、审图中心等部门。行政许可服务科应将房屋所有权人办理报建手续所提供的材料复送市城建监察大队。

(二)按规划建成住宅区内私房翻建的施工企业按图施工情况跟踪监管。

城建监察大队应加强对按规划建成住宅区内已办理《市区私房翻建开工批准书》的私房翻建施工企业按图施工情况的跟踪监管。发现未按图施工的,会同质监站进行现场查核;查核属实的,应责令立即停工并通报规划、城管部门处理;未立即停工的,采取将施工设备搬离现场、对施工企业进行不良行为记录、责令预拌商品混凝土供应企业停止供应等进一步措施。

(三)经联合审批小组批准翻建和经规划部门批准维修的未按图施工情况现场查核。

经联合审批小组批准翻建和经规划部门批准维修的,属地政府发现未按图施工情况后,应通报至城建监察大队,由城建监察大队会同质监站于24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现场查核,并出具查核意见通报规划部门予以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