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明确意见

时间:2022-10-04 06:14:00

党建明确意见

一是要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力度。要根据企业党员队伍的现状和实际情况,采取独建、联建、挂靠等形式,扩大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面。要力争“七一”前在符合条件的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全部建立党组织,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消除死角。

二是要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要切实把企业党组织的领导班子配齐配强,特别是要选好配好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

三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注意把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岗位能手发展为党员,提高党员素质,稳定党员队伍。同时把流动党员也要一并纳入党组织的正常管理和教育中。

四是要加强对企业党员的教育管理。要不断创新党组织和党员教育形式,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因企制宜,采取读书学习、观看电教片、外出观摩、开展各类活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内容,活化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五是要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企业工会、共青团和妇女组织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企业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挖掘企业文化内涵,提高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六是要正确处理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关系。企业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工作,通过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壮大企业实力,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