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教育管理意见

时间:2022-09-28 08:23:00

老党员教育管理意见

**街道现有党员215人,其中60岁以上老党员75人,约占全体党员的1/3,是党组织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加强老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街道建立了三项制度。

一、建立每月学习制度。充分发挥社区老年活动室等阵地,开展定期与分散相结合的老党员学习制度,如:在6个社区开展了每月定期学习交流制度,规定每月的25日为支部(老党员)学习日,除学习政治理论、上级文件外,社区居委会主要领导还经常向老党员汇报社区大事及发展现状,征求社区事业发展良策,及时收集老党员的建议意见等反馈信息。

二、建立设岗定责制度。积极开展老党员设岗定职活动,在社区组建了老党员组成的楼道(小区)义务巡逻队,让老党员担任社区义务调解员、治安员为居民看门望锁等等,切实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宿感,激发了老党员的工作热情。

三、建立互慰互助制度。针对年老党员之间交流熟悉程度高、空闲时间多的特点,各社区党支部成立老党员互慰互助小组,在老党员生病、遇到生活困难时,开展老党员之间的互相慰问,互相帮助活动,并把党员之间的互慰互助活动进行延伸,对社区内孤寡老人也开展了互慰互助活动,充分发挥了老年人之间容易沟通、互相信任的特点,开辟了党员帮困互助的一条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