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兴办专业意见

时间:2022-09-26 04:35:00

党员兴办专业意见

**镇党委在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建设工作中,积极引导党员投入兴办专业村,发展农村经济,增加收入,初步形成了以编织、蔬菜、水产为主的一村一品经济。至目前为止,该镇有编织专业村7个,蔬菜种植专业村4个,水产养殖专业村2个。预计全年税收可达280万元,占全年税收任务179万元的156.4%,其中,工业税收一项可达180万元。

一、抓观念更新,鼓励党员兴办厂场

在发展农村经济中,该镇党委不断帮助和引导农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立敢于争当致富带头人、干大事创大业、敢于冒尖不怕困难的观念。鼓励党员树雄心,大胆创业、带头致富,使全镇党员信心倍增,积极投入,兴办专业村,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群众勤劳致富。目前,该镇拥有工艺企业7家,其中4家工艺企业老板是党员,2003年新上的3家工艺企业,老板都是党员,18家工艺作坊,有7家是党员创办。如共产党员廖建新同志通过创新思想观念,在办好工艺作坊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与兄弟廖文新引资创办了拥有20名固定职工的新祥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有1000多种产品发至水声、**、居委、安和、安尾、先锋等村农户进行编织,既当致富带头人,又让群众致富。共产党员何远青通过更新观念,把原有企业做强做大,工艺产值在去年1000万元的基础上,增至今年的1500万元,税收可达80万元。该镇在党员的带动下,工艺编织业得到迅速发展,从事编织工艺的农户有609户,从业人员1180人,其中党员120人,既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又增加了农民收入和财税收入。

二、抓技术培训,提高党员致富技能

该镇党委还把提高党员素质作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今年以来,该镇聘请了市、县有关专家、农技人员,举办了编织工艺技术、水产养殖、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接受培训的党员群众共500多人次。通过培训,增强了党员群众的信心和致富技能。如通过工艺编织技术培训,党员群众的工艺编织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每人每天编织收入由原来的7—8元增加到现在的30多元。据统计,今年工艺产值可达4500万元,比上年增加1500万元,增长42.8%。

三、抓优质服务,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该镇党委把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放在首位,着力为党员群众上项目,做强做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2003年新上的三个工艺企业,镇党委政府派出专人为老板办理各种证照,从厂址的选择到征地建厂都提供优质服务,通电、通水、通路等“三通”基础设施建设由镇府实行补贴。同时,镇党委政府还积极为群众提供种子、种苗技术、信息和销售等服务。一是为种植专业村提供种子种苗补助,如小立村葛薯专业村连片种植每亩补助种子费;二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师傅能手为纺织户、蔬菜专业户和养殖大户进行现场指导,解决技术难题;三是党委政府跑市场,掌握市场供求情况,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市场信息,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发展高值产品;四是引导党员带头销售,提供产后服务,解决产品的出路问题。目前,该镇的安和、**、灯塔、小立、居委五个蔬菜村和水声、大新二个水产专业村都有党员大户负责销售。圩镇社区、安尾、安和、礤下、先锋、小桑、双湖七个编织村的产品都由祥锦工艺进出口公司负责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