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服务意见

时间:2022-09-25 10:03:00

全心全意服务意见

在全党上下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作为一个农民党员,也积极投入到这次活动中。通过再次对党章的学习,我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受益很深。今作心得一篇,与大家共享(勉),但愿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一、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员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由于长期的和平环境,有的党员信念动摇,宗旨观念淡薄,不关心群众疾苦,甚至以权谋私;有的党员迷失了政策方向,在原则问题上丧失了党性原则,不遵守党纪国法等等。这些问题的产生提醒我们的党,如不进行先进性教育,我们的党和群众的关系会越来越远,执政基础就会动摇。同志说:“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必须从严”、“治党始终扎实有效,治国方能长治久安”。加强先进性教育,是时代的要求,历史的必要,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而永不动摇,方能体现共产党人的人生本色。

二、在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我们要向孔繁森、牛玉儒、任长霞等干部学习。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福在后、克已奉公、多做贡献。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贯彻落实到群众之中。在工作中,态度要好,要经常深入到百姓之中调查研究,为民解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帮助农民增收,切实解决“三农”问题;不向农民乱摊派,要依法行政,让民安居乐业。

三、要认真学习,做学习先进。

古人云:温故而知新。要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与时俱进,要不断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用理论武装头脑,学习科学技术,学习市场经济,学习政策法规。向人民群众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只有做学习先进,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四、要严格遵守纪律,正人先正己。

遵守党的纪律,是每个党员的职责。作为一个党员,要履行党员义务,遵守两个《条例》,认真履行党员干部“六不准”,廉洁奉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作为基层工作者,应正视现实,端正态度,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为村级发展开拓进取,为群众增收出谋划策。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除此而外,别无选择。

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

金华办工矿村党支部书记袁德正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当前正在全国各地开展。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正是共产党人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始终为人民群众的利益着想的结果。

党的十六大通过的新党章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新党章和老党章的不同之处是:特(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列入(写入)新党章,新党章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精神。另外,新党章根据执政党的地位,提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既代表工人阶级和其他劳动群众的利益,又代表整个中华民族,各阶层各团体的利益,既有充分的阶级基础,又有广泛的群众性。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当前任务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刻牢记党的远大目标是最终实现共产主义。

首先,学习是根本途径。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努力学习历史、法律、经济科学知识,精通本职工作,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利于做好各项工作;要确实转变工作作风,做符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的共产党员。

其次,共产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现阶段包括共产党员在内的全体人民的共同理想,共产党员必须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我们党来源于人民,根值(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始终为人民服务而奋斗。要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意愿,维护群众的利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实实在在地替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实现这一目标,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牢固树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加速发展的理念。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积极谋求发展的新思路。作为村里的龙头,就要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做好各项工作的新举措,当好各项工作事业的骨干作用,做人民的公仆。具体到当前的任务来说,就是积极参加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中来,解决好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