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街一景创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9 09:03:00

一街一景创建工作计划

按照“区迎城市管理600天行动计划”总体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创造清新、整洁、优美的良好市容环境,充分展示绿色、和谐的新形象,结合落实“街道迎城市管理600天行动计划”,现就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主导,以项目推进为手段;坚持以“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条统块管”为原则;遵循“休闲、生态、环保、科普”的设计理念,体现特色化、色彩化、人性化和整体化的景观效果,为迎创造一个整洁、美好的市容环境,为广大社区居民构建绿色温馨家园。

二、组织领导:

由街道分管主任和各职能科室人员组成,主要负责日常工作的协调、推进、督查和考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在街道市政科,抽调专职得力人员具体负责项目推进工作。

三、时间节点:

(1)听取意见和优化设计方案阶段。年1月1日~年2月28日。将充分体现科普一条街的特色,突出宣传长廊和科普广场的整体效果,

(2)重点整治阶段。年3月1日~年9月30日。完成绿化整治、科普画廊、店招店牌整治、门责管理、人行道翻建、非机动车停放等。

(3)巩固提高阶段。年10月1日~年12月31日。为提升市光路的整体效果,在统一规划的前提下,在完成市光路中段各项目后,逐步向市光路东西两段沿伸。

四、职责分工:

1、街道市政科作为组织实施单位,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

2、区绿化局负责对沿线色彩单调的绿化植被进行调整。

3、环卫所负责“门责管理”的具体落实和宣传工作。

4、环卫作业队负责增设统一垃圾箱工作。

5、区市容局负责协调工作区市政工程署有关工作。

三、工作重点:

1、科普画廊和橱窗布置整体整治和统一店招店牌工作。

2、增设花灌木、花境等植物色相和立体绿化。

3、科普广场增设绿化景点,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

4、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设施。

5、人行道翻建和增设隔离栏。

6、增设统一废物箱。

四、工作措施

1、突出重点,加强协调。对确定的十项重点项目和时间节点,由于涉及的部门和内容较多,对人行道翻建、绿化调整和整治等由区有关职能部门实施的项目,要加强协调,争分夺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高效运作,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的推进工作。

2、全程跟踪、实时检查。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设计和施工,务求产生实效,落实专人进行“定点、定时、定人、定责”规范管理。

3、以人为本,强化管理。对清理户外广告和规范店招店牌、中小道路保洁、绿化调整等事关社区居民群众的关注的整治项目,要深入现场调查研究,完善各项公共设施的建设。

七、工作要求

1、周密组织,加强领导

建立每周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建设“一街一景”推进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共同商讨对策并明确落实责任。

2、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要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切实形成各方工作合力。各职能部门要明确分工,加强协调与配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不负责任、办事拖拉的现象,发挥自身优势,争取整治乱设摊的工作成效。

3、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按照工作计划的要求,逐项安排落实,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解决实际问题。每个阶段都要有重点,要扎实工作,敢于碰硬,抽调得力人员,齐心协力,力争通过整治,达到眼睛一亮的效果。

4、认真检查,强化监督

要充分发挥居民区党组织和居委会的监督作用,通过“一线工作法”和每月例会制度,听取居民对“一街一景”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整改,力争整治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