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29 10:48:21

国土局党建工作计划

按照雅江县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我局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大党员的教育监督力度,继续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一个党组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个模范的作用,使支部工作紧紧围绕办内的各项工作,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2018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一、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组织开展好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

组织开展好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相关精神及《党章》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团结和集体领导,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抓好党员先锋工程,促进党建工作,推动支部建设继续

深入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工程”和“双向培养”,充分体现“党员示范单位”和“党员示范岗”的带头作用。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忠实履行职责,坚持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起好模范示范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移民队伍建设。

三、强化制度管理,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建立健全支部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理、约束、规范每位党员的行为,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严格要求,遵纪守法。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达到互相帮助,共同促进的目的。同时,要搞好支部“”和“首问责任制”的落实,并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开展好国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