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分局党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7 11:28:25

国土分局党支部工作计划

区国土资源分局党支部根据区直机关工委2016年度工作计划,分局党支部以党的十八届各类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抓班子、建队伍”两大核心职责为着力点,以全面推进国土工作为重点,以“四型”党组织打造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党支部自身建设,提升党支部的三力,锤炼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分局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一、抓好党建责任落实。及时做好党支部调整和增补工作,完善工作机制,配强党支部委员,使责任和分工相结合,把压力传递到书记和委员,把党支部第一书记主体责任进一步的明确和细化,年初研究制定党支部支部分工和工作计划,结合季度考核和半年考核对党支部工作计划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切实做到“工作有计划、安排有落实、工作有措施、问题有整改、年终有总结”。促进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履职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支部建设工作格局。

二、强化党性教育。以“纪律教育年”为契机抓好党内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升依规治党水平。认真落实党员每月一测活动,定期组织学习党建相关法规、民族宗教政策和各类文件,夯实党员的理论水平,通过党员讲党课、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将不断加强党员的理论水平、政治鉴别力,提高分局党员忠诚的政治素养。进一步加强坚持理论与实际联系,把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经验的积累统一起来,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1、党支部有学习计划(学习党章、重要会议精神、文件等一个月组织1-2次)、党员和个人有学习计划和体会(体会交流半年组织一次)。2、学习时间:一个月利用两个星期三的下午进行。3、学习方式:专题讲座(培训回来主动讲),学习先进、宣传教育片等。

三、打造“四型”党组织。以“定制菜单”服务模式为抓手,着力推进服务深度。把群众、个体工商户、企业等各个层次有用地需求的进行定制式服务,在方式谋求新突破、服务水平上坚持高标准;以“红细胞”工程为载体,本着精准帮扶的原则,切实激活党员个体,发挥党员专长,激发服务活力。积极发动和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公开栏、承诺书、网络等形式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要对党员承诺践诺情况进行定期考核,对落实不到位的党员进行谈心谈话、批评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在业务水平、服务能力、志愿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着眼于建立有效的监督、管理和激励机制,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正确处理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深入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与做好各项国土资源保障工作、与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之间的关系,推进国土资源事业的健康发展。在分局建设廉政氛围,如廉政文化苑、廉政展板、廉政走廊等,适时和定期组织组织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党日活动功能,提高党员干部预防的自觉性。进一步完善廉政责任清单,强化责任清单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廉洁从政承诺,年底述职要有述廉内容,支委班子研究反腐倡廉工作全年不少于4次,7月初、11月底前向工委报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以党章教育、宗旨教育、廉政法律法规教育为主要内容,采用典型示范教育、案件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等形式,开展党性党风教育,提高廉政教育的实效性,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内容不少于4次,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不少于2次。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纪律作为刚性约束,持续推进“四风”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坚持纪在法前,密切联系群众,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