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测绘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9 11:17:00

国土局测绘工作计划

一、建立、健全测绘行政管理体制

力争县委、县政府支持,将县规划建设局测绘管理职能划入我局,完善测绘管理体制,同时,局内配备测绘管理专职工作人员,明确分管领导,确保测绘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切实抓好测绘法制与宣传工作

针对现阶段我县人民测绘法规意识淡薄和对测绘管理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的实际情况,首先做好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宣传解释工作,提高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对测绘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争取县委、县政府对测绘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其次,充分利用6·25土地日及8·29测绘法宣传日的时机,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宣传测绘法律法规,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规意识。

三、积极开展基础测绘工作,切实做好测绘管理基础性工作

主动积极地向县委、县政府申请编制基础测绘规划,全面启动基础测绘规划编制工作,争取年内得到批准;全面摸清我县独立坐标系统,整合地理信息成果,达成资源共享,减少资源浪费。

四、加强测绘成果管理,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以服务对象为中心,忠实履行测绘行政管理职能,想服务对象之所想,急服务对象之所急,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依法履行对密级测绘成果的监管、对测绘产品质量的监管的等职能。

五、依法做好我县测量标志的保护管理工作

全面摸清我县永久性测量标志的基本情况,按照上级的要求,划分好保护等级,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测量标志得到有效保护;同时,对于我县确实需要迁建的永久性测量标志,做好审批及组织迁建工作。

六、加强测绘市场管理,保障测绘市场的有序发展

一是加强对测绘资质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测绘案件,二是加强对地图市场的监督检查,查处相关违法案件,保障测绘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