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精神文明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5 09:00:41

文广局精神文明工作计划

今年,我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按照县委宣传部及精神文明办的工作安排,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及省、州、县重大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伟大社会主义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三贴近”原则,为推动“1263”总体思路,加快九寨新发展、构建“三三三”发展格局、打好“五大会战”、建设三个“领先区”凝心聚力、鼓劲造势。

一、高度重视、责任落实

由台精神文明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织领导我单位的精神文明工作,制定学习计划和活动方案,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协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充分调动全台职工积极参与,使我台精神文明工作开展得既井然有序、又富有特色。

二、广泛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宣传教育,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

为我县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按照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宣传工作任务。充分运用新闻、专题、文艺、标语、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反映我县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取得的“三个文明”建设的辉煌成就,宣传各项党政大政方针,并积极配合县精神文明办,做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宣传报道。

(一)今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大力宣传我县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活动,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名城发展战略和县委、县政府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我县三个文明建设的新成绩、新举措。

(二)继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继续开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播出《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加强节目审查,坚决不予播出暴力凶杀、色情淫秽、恐怖、迷信和伪科学内容的影视剧,注重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不开设电脑网络游戏类栏目。

(三)积极参与和做好我县各项大型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三、认真扎实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州级最佳文明单位的荣誉

(一)继续系统的学习“三个代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有关内容,使广大新闻从业人员用“三贴近”来统领自己,通过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要建立健全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提高职业道德修养,规范职业纪律和作风。

(二)大力开展以“建设和谐九寨”为主题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继续开展“以城带乡、城乡共建”精神文明共建活动,全力帮扶甘海子村,为该村的发展找路子,想办法。

(三)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

(四)坚持每月两次的精神文明专题内容学习,注重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重视职业教育培训工作,支持职工进行在职学习。

(五)积极开展集体活动和群团活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座谈会、文娱活动和体育活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六)倡导行业新风,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公益活动,切实为职工和退休职工解决生活困难。

(七)坚持“六五”普法学习教育,依法行政,综合治理,杜绝违法违纪事件和违反计划生育事件发生,卫生保洁专人负责,共同爱护,做到环境的美化、绿化和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