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机关服务中心09年后勤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08 17:31:04

独家原创:机关服务中心09年后勤工作计划

按照州分行党委提出的机关后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社会化,以及关于建设一支“开拓、创新、高效、和谐”的后勤保障队伍的要求,州分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观念、增强责任,结合州分行机关实际,提出2009年机关后勤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2009年机关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后勤工作要围绕服务机关、促进业务发展这个中心,牢固树立“后台为前台服务、总务为业务服务、后勤为机关服务”的思想,积极推进后勤服务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改善办公及生活环境,认真做好为领导、为机关、为基层服务的各项工作,为行领导当好耳目和参谋助手,力争在宣传调研、规范管理和督办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努力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

二、主要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

(一)要做到“两个提高”

1、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后勤工作是机关工作的一部份,是机关履职的基础,只有切实做好服务工作,才能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良好的办公和生活环境。

2、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要增强服务的主动性,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后勤管理的专业水平,切实让机关干部职工共享高水平高质量的后勤服务。

(二)要做到“三个新的突破”

1、综合信息工作要有新的突破:一是把握全行业务经营大局,及时、快速对上、对下信息反馈,增加省分行采用我行信息的数量、份量和频率。二是办好本行网站。更新版面,调整栏目,增强可读性、时效性、指导性。三是办好《农行简报》,及时反映全行工作动态,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经验,促进全行工作。

2、调研宣传工作要有新的突破。同时按时保质完成省分行下达的调研工作任务。

(1)调研工作。调研工作要务实、超前,紧密结合恩施农行实际,抓住热点,突出难点,主攻重点,确定课题。建立课题组,以课题网络人才,集中群体智慧,形成有份量、有影响、对实际工作有指导意义的课题报告。办好《农行调研》、《参阅件》,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2)对外宣传工作。一是认真落实省分行会议要求,做好农行形象标识的投放。高水平、高质量、高档次,大方、大气,达到鹤立鸡群的效果,形成较强的视角冲击;二是做好媒体宣传。重点是恩施主流媒体和系统主流媒体。力争上热点文章、大块文章、重头文章,扩大影响。三是做好网络宣传。重点是中国金融网、农行网、省分行经管网及州政府公共信息网,及时投送,增加采用量。

3、督办工作要有新的突破。省分行、州委、州政府、州银监局、州人行和本行主要领导安排的重要工作,要做到时间落实、责任单位落实、责任人落实,并通过在经管网开设督办在线进行跟踪督办和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并制定督办工作管理办法。

(三)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1、要在科学管理上下功夫。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实现后勤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标准化。构建“三公”、“二定”、“一到位”的工作目标,充分配合人力、物力资源、努力搭建“以人为本”、人尽其才、制度完善、科学管理的后勤服务平台。“三公”,就是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项物质采购和维修做到“阳光操作”;“二定”就是定岗定位;“一到位”就是服务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同时,还要做到“三心”:即热心为大家服务,细心处理问题,虚心听取意见。

2、要在节约上下功夫。目前机关能耗水平较高,资源浪费比较严重,加之后勤经费紧张,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建立节约型机关的任务尤为艰巨。要求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桶水,防止办公室照长明灯,烧长夜水,开长夜机。今年在节约上要制定专门的制度,在保证正常供给、机关正常运转前提下坚持四不原则:即能控制的环节决不铺张,能节省的费用决不浪费,能使用的物品决不丢弃,能不更新的物品决不更新。同时,要加大对节约的宣传,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成为资源节约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

3、要在群众满意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职工、住户关心的问题,做到解决问题及时、细致、周到,在工作细节上群众满意上下功夫。

4、要在改革上下功夫。针对后勤服务中心目前存在着的管理分散、效率较低、专业水平较低等问题,要进一步改革机关后勤服务机制,发挥社会服务资源的优势,积极引进社会力量为机关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社会化水平。

三、主要工作措施

(一)加强机关服务中心自身建设。一是争取领导重视,充实机关服务中心文字工作人员。二是组织好机关服务中心业务培训,提高机关服务中心队伍素质。三是加强对各支行机关服务中心工作的督导,发挥系统整体功能。

(二)加强制度建设

1、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机关服务中心岗位责任制。

2、建立机关服务中心系统量化考核制度,加强对支行机关服务中心工作的考核。

3、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确保落到实处。

(三)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

一是争取媒体和上级行机关服务中心的支持;二是加强机关服务中心与各部室、各行处的协调配合,拓宽信息渠道;三是广泛动员社会宣传力量,弥补农行自身不足。

(四)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激励和约束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