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妇工委主要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13 10:40:00

直妇工委主要工作计划

2009年省直妇工委工作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富民强省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与全省人民一道,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通过深入学习和调查研究,开阔眼界、开阔思路,积极探索与时展相同步、与党和政府工作相适应、与本单位实际情况相吻合、与妇女发展和维权期待相呼应的妇女工作新机制,为开展妇女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二、提升素质,进一步深化“立足本职学业务,富民强省做贡献”为主题的竞赛活动。通过开展读书、演讲、培训、交流、调研等活动,丰富妇女活动,挖掘妇女潜能,提升妇女素质。

三、加大宣传,进一步深入落实湘组发*号文《关于加强党建带妇建工作的意见》。要提请各级党组织落实《意见》关于在“制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整体规划”时要“把党建带妇建作为重要内容”列入考核内容;要对妇委会组织的“行政经费、业务活动和事业发展经费给予必要的支持”的要求。要按照《意见》要求,健全和完善妇女组织网络,提升和拓展活动平台。省直妇工委将根据大单位牵头、专职妇女(党务)干部牵头、尊重系统、兼顾邻近、方便工作等原则,对原有分工委进行调整,印发各单位。

四、广泛参与,进一步彰显省直机关妇女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独特优势。要大力实施“和谐家庭创建行动”,不断深化“五好文明家庭”、廉政文化进家庭等各类特色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节能减排进家庭行动”,创建一批节能环保示范家庭;落实省妇联“岗村牵手”要求,组织城乡互动,开展厅局妇委会或“巾帼文明岗”为贫困家庭、贫寒学子、农村小学送温暖活动;与市州、县乡妇联组织共同探讨交流妇女工作的体会和经验。配合省妇联,在省直单位广泛开展“爱子女、爱家庭、爱生活”系列活动。

五、扩大影响,举办省直机关庆“三八”“五好文明家庭”、“先进妇委会组织”和“优秀妇委会主任”表彰大会暨文艺表演(欢迎各单位向我们推荐特色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