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至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13 10:49:00

党支部至工作计划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大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经大队支委会讨论,决定制定2007年—2008年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继续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保持“五好”党支部为目标,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稳定为第一责任,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紧紧围绕“工业强街、开发兴街、旅游促农、旅游富民”这一主题,突出重点,分段实施,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走和谐小康社会。

二、支部建设目标

1、以加强党性教育为重点,舞活龙头,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大队党支部的战斗力,要把开展经常性的党性教育活动作为大队党员教育的主要内容,并围绕党性教育开展党内主题教育活动,以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在心中,用到实处。

2、解放思想,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大队党支部的凝聚力,支部建设要紧紧围绕发展大队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维护一方稳定入手,推进两个文明来进行,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整治家园环境,做好“三农”服务,把大队党支部建设成为致富奔小康的“领头雁”。首先要大力发展大队集体经济,加大招商协税,田间管理的力度。其次要大力鼓励和支持,个体和私营经济的发展,和闲置人员外出务工的模式,成立多个科技室,使其发挥作用,让更多人共同富裕。

3、加强和完善党支部建设,必须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健全完善各种规章制度,有效保持党支部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和规范性,除了坚持“”、“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外,还坚持重大事务民主决策制度,形成“四步走”决策程序,实现队务决策民主化、制度化。“四步走”即走“两委”酝酿初步意见,党员大会讨论形成初步方案,进行公示,征求群众意见,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表决。每季度召开一次职代会,将大队的党务、政务和财务进行公开。形成党风正、民风好、群众参政、议政热情高涨。2006年在保持五好先进支部的前提下。

①大队全体工作人员60%达到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同时掌握2—3门实用技术,完成对口扶贫户的帮带目标。

②有劳动能力的党员及60%群众人均纯收入超过本地区农业人口纯收入的平均水平。

③100%有劳动能力的党员职工达小康水平。

④建立大队科技、明星示范户达100户,建党员示范基地2个。

⑤家园行动计划、有机蔬菜基地工程、集装箱货场的启动。

⑥2006年经济积累预计完成28万元,力争30万元,力争引进10万元以上税源企业1—2家,全年力争完成全口径税收30万元。

2007年①大队全体工作人员75%达到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同时掌握3—4门实用技术,完成对口扶贫户的帮带目标。

②有劳动能力的党员及70%群众人均纯收入超过本地区农业人口纯收入的平均水平。

③有劳动能力的党员职工10户以上达到小康水平。

④建立大队科技、明星示范户120户,建党员示范基地4—5个。

⑤亮点工程有新的起色。

⑥2007年经济积累预计完成30万元,力争32万元,力争引进10万元以上税源企业3—4家,全年力争完成全口径税收40万元。

2008年①大队全体工作人员100%达到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同时掌握4—5门实用技术,完成对口扶贫户的帮带目标。

②有劳动能力的党员及80%群众人均纯收入超过本地区农业人口纯收入的平均水平。

③有劳动能力的党员职工15户以上达到小康水平。

④建立大队科技、明星示范户140户,建党员示范基地6个。

⑤新农村建设计划达到水、电、路、信息村村通,环境卫生井然。

⑥2007年经济积累预计完成35万元,力争40万元,力争引进10万元以上税源企业5—6家,全年力争完成全口径税收50万元。

三、工作措施、具体要求

1、每月组织一次大队支部一班人及大队党员的党课学习。其内容包括新党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要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做好笔访,通过学习,使支部一班人和大队全体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同农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2、每半年组织党员和职工代表对大队支部民主评议一次,使大队支部一班人不断转变思想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创新意识,对违反工作制度和纪律的人在支部评论大会上公开指出缺点错误,批评教育,从而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以保障基层党组织的纯洁性。

3、每半年在学习《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的基础上,结合时事,深入学习两个《条例》,在支部一班人中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找出自己在工作中以权谋私违法乱纪行为,真正使支部一班人牢固树立勤政廉洁、利为民所谋的思想。还可适当组织其他党员和群众参加评议,让支部一班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4、支部一班人应在大队书记的统一领导下分工负责、明确目的、实施管理、协调工作,除按时参加其他学习外。支部成员应依据情况适时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及时反映、反馈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需及时解决的问题,通过支部大会以便集体决策,统一部署,分类实施。

5、为支部一班人做好工作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工作思想和方法。支部一班人包括工作人员实行月工作小结制,要求工作小结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探讨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对不利工作因素,提出矫正办法和下步工作打算,以便大队工作按办事处要求按时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