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技术处外协工小结

时间:2022-09-14 08:31:00

焊接技术处外协工小结

我断断续续的跟着工地打零工,被工地主任、班长等的介绍,今年月份很荣幸的成为焊接技术处的一名外协工,三四个月毫无声息的流逝,就在此时需要回头总结之际才猛然间意识到日子的匆匆。与原先的工作态度和生活习惯也有所变动,现在已经渐渐变得顺其自然了,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地融入了这个集体。

这段时间来,我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岗位上不断的交插学习,首先是热处理忙时跟着主任、班长学学,不忙时跟着师傅和师傅学习光谱。

首先说说在热处理的工作心得。在热处理一段日子的工作生活,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这里的温暖就像我第二个家,热处理工作在好几个人合作下,也可以很轻松的完成。本以为到这来后,人际关系、层次感曾让我担心过,但在这段时间的工作让我惊喜地发现自己原先的想法错了。工地上的叶主任、徐工、宋班长、戴班长、方师每位师傅和同事都对我这刚开始学的新人关切有加。虽说有工作之辛苦,但大家也能够很好的相处。在工作之余,大家也都能以朋友的姿态经常沟通,坦怀聊天,非但没有领导的架子,而且还经常询问我的工作和生活。要是工作上出现差错,他们会及时提醒我并给讲清楚错在哪,应该怎么做,直到让我明白到学会。记得有几次,我总是把光谱的几条常用线的位置弄不清,每次跟着徐师、戴师去光谱,他们都会给我讲怎样找谱线、给谱线定量。对于我问的问题,都是不厌其烦的给我讲清楚。在这里工作让我真切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馨,给我的感觉是团结、上下同心。正因为如此,在焊接工地工作,让我体会了快乐工作,享受生活。

我在工作上的收获主要有:

1、基本学会电厂常用钢材预热和处理工艺,简单的故障处理;

2、基本了解了光谱常用的谱线的位置和半定量。在这期间我不仅可以较好地配合各位师傅的工作,还可以自己独立完成一个焊口的预热和处理。

就总体的工作感受来说,我觉得这里的工作环境是比较令我满意的。首先是领导的关爱以及工作条件在不断改善给了我工作的动力;其次是同事间的友情关怀以及协作互助给了我工作的舒畅感和踏实感。在这期间,工作上最大的不足主要有:第一,工作时间短,技术不够熟练,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第二,有些工作还不够过细,一些工作协调的不是十分到位。

我知道,上面的工作表现也许不能让领导感到非常满意,如果完全根据这些表现来决定是否可以继续留在这里工作学习,坦白说,我自己并没有太大的信心。但我坚信自己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为公司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会表现得更好,保证让领导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