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员见习小结范文

时间:2022-06-29 04:08:00

导购员见习小结范文

为期两个月的生产实习在月号的班会宣告落幕了。回眸看看这两个月的实习历程,感触颇深,现做如下总结。

我的实习地在店。岗位是六卖场新世家族的导购员。

做为一名导购员,我们必须具备最起码的商品服务意识,更需要具备系统的商品知识,还需要具备优秀的销售技巧。而这些必备的技能需要我们去努力专研,学习,并且,学以至用。实习期间,我们只进行了一天的培训,而这些基本上都是关于企业管理机制方面的理论。面对自己从来都没有做过的工作中,面对无人指导的情况下,我感觉有点害怕,怕自己完成不了销售,可是自信的我并没有就这样吓到了。而是积极的接受这个挑战,勇往直前。最终我顺利的完成了实习,并获得了企业的肯定。

导购员的工作看起来很轻松,只是站在柜台,但它最实际也最现实的却是创造销售,用销售来说话。

月份到月份为家居服的淡季,生意很淡,整个卖场人烟稀少。第一天开始上班就一直上了14个小时的通班,整个过程中我感觉很漫长,头重脚轻的,可是我却没有偷懒,一直咬牙规规矩矩的站在那儿。因为我要销售,我要对得起企业付给我的工资,我必须要好好干,让人家企业觉得我们大专生不比本科生差,甚至要比她们好!在14个小时过后,我成功的卖出了我的第一件衣服。虽然只有192块钱的销售,可是这是我努力的成果。晚上下班后躺在床上,感觉很快乐,因为我又一次战胜了自我!由于对家居服的第一次接触,很多东西都待学习,摸索。我通过柜台的相关书籍及图文介绍或是上网查询新世家族的公司背景,经营理念,产品知识等。作为导购员,我们必须懂得如何陈列货品。因为商品陈列效果是的好坏直接影响着销售的数值,它讲究吸人眼球,体现品味档次,并且要与周身事物协调搭配。而进退货是一个柜台保证商品货源的重要渠道。如此,我知道自己必须的赶快学会这些,尽快将它们展示在顾客的眼前与打动顾客的心里。实习之前我觉得学校不管我们,没有给我们找对口的实习单位,但是通过实习,我发现其实我的工作是一个营销性质的,可以以此来锻炼我们的口才,胆量。但这这些商品的来龙去脉也可以是一个简单的物流管理过程,库存则可以涉及到物流中的库存管理。

实习期间有很多顾客入柜时,总会对衣服的价格不满意,觉得贵了,这个时候我不再像刚开始实习时那样哑口无言,而是亲切的对顾客说:女士(先生)您好!您眼光真好!我们这款衣服啊,很适合您呢!这不,我们王府井的总经理夫人看上了这款真丝的家具服,可是嫌弃它贵了。顾客听完后觉得自己的虚荣心被满足了,很有面子。就这样我们卖出了震店之宝--1498元的真丝睡衣。如果不是学校给我们这次机会实习,我想我定不会做的如此有经验,也不会如此成功的推销产品。“任何事情都有它一定的风险性与难度指数,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了,一定会比你预想的好很多很多!”这是我自己在实结出来的话,我觉得很正确。

实习是每一个大学生毕业生或在校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他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如:社会经验,人际关系处理,顾客心理需求等。同时,也打开了我们的视野,长进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我觉得实习是把我们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在实践中的一次尝试,我想,建立自身未来几年的计划已经迫在眉睫了。哈佛有句广为流传的话叫做“ifyoucandreamit,youcandoit!”最后衷心的感谢系、学校、王府井、依纯总公司,给我这次学习与实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