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作总结农业系统

时间:2022-07-06 10:27:00

个人工作总结农业系统

一年来,本人在航城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农业局的精心指导下,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以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减负为主要内容,积极推广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原创: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现将本人一年来思想、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一年来,本人坚持抓学习,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各种党的基本理论,认真领会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大精神,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断加强党性党风教育,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坚持学以致用,以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提高自己驾驭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思想、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业务方面。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农业政策和法规,经常性地学习各种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针对我镇耕地锐减的情况,积极调整农业结构,着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加快引进和推广优良品种,逐步实现农产品的优质化。充分利用“三石”山区丰富的自然资源,积极开发石燕、石屏休闲观光农业,不断加快农业综合开发步伐。积极开展试验示范,强化信息服务,支持种粮大户,加强技术指导,接受群众咨询,及时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配合本站工作人员,做好推广示范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一师一项目”工作,做到年初有方案,年终有总结。

一年来,本人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服务“三农”的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与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实践,掌握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更好地为农民服务。